第十屆海峽青年節「走進政協 臺灣青年說」福州登場

第十屆海峽青年節在福州舉行,以&ldquo&融合發展,文化傳承&rdquo&為主題的&ldquo&走進政協&bull&臺灣青年說&rdquo&活動於12月1日登場,本次活動旨在搭建一個促進團結民主、廣泛凝聚共識的重要平臺,助力青年在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邁出更大步伐。

這次活動將眾多台青彙聚一堂,沉浸式體驗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正是人民政協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的又一次創新。

在會中共有五位台青分享故事、暢談他們進入大陸工作和生活的經歷,范姜鋒來自臺灣桃園,不但在廈門打造了全國民營企業運營規模最大的臺灣青年創業基地,還成為首批獲得省級五四青年獎章的台青。

范姜鋒表示,他和團隊在南平市參與鄉村振興文化專案,親眼見證當地政協通過調研、座談、溝通,逐一找問題、提建議、促共識、找方法,高效推動問題解決。&rdquo&他要把在大陸的親身經歷傳遞回臺灣,讓更多沒有來過大陸的臺灣同胞可以踏上這片充滿關愛並期盼家人歸來的土地。

台青陳筱婷在福州從事自媒體,從尋找拍攝資源到制定商業計畫、開辦公司,每一步都得到了福州市政協的大力支持。
她說,在登&ldquo&陸&rdquo&前忐忑不安,擔心沒有依靠的人;登&ldquo&陸&rdquo&後讓自己發聲,收穫驚喜, &ldquo&大陸對臺灣青年的幫扶,細緻又貼心,讓台青可以快速在大陸發展、融入,希望她的分享能讓更多臺胞擁有登&lsquo&陸&rsquo&的勇氣和動力。&rdquo&

全國台企聯副會長陳奕廷也講述了自己的政協&ldquo&情緣&rdquo&,&ldquo&黨委、政府對政協履職過程中提出的意見建議是相當重視的。事實證明,以人民利益為中心的全過程人民民主,正讓民主的路越走越寬廣。

來自臺灣雲林的吳妘蓁隨父母在泉州生活了22年,是福建向金門供水的見證者。她說&ldquo&一條管道,連接兩岸,28公里管線,協商了20年,送水用時2分鐘。&rdquo&吳妘蓁感慨,通水歷程花費更多時間在&ldquo&通思想&rdquo&上,這背後離不開大陸馳而不息的努力。

生活在大陸的第三代臺胞談張德是在臺盟福州市委會工作,他和母親作為兩代台籍政協委員,始終相信大海終納百川,明月必圓兩岸,願大陸和臺灣能&ldquo&攜手同路&rdquo&。

福建師範大學台籍教師陳昭志表示,作為一位臺灣青年,我的力量很小,但我想用個人的小作為推進兩岸的大未來,為中華民族美好未來做出貢獻。&rdquo&

主辦單位表示,近年來,各級政協創設了&ldquo&兩岸基層治理論壇&rdquo&、&ldquo&榕台青年夏令營&rdquo&等一系列特色品牌活動,打通兩岸交流管道,推動廣泛、真實、管用的人民民主,推動把黨的主張轉化為社會各界共識,為兩岸融合做出重要貢獻。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