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鐘誼庭/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3日下午在鳳山區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榕樹廣場為五十對新人舉辦「高雄市111年市民集團婚禮」,婚禮由史哲副市長擔任主婚人、高雄市議會曾麗燕議長擔任介紹人、民政局局長閻青智及青年局局長張以理擔任證婚人,與每對新人合影,留下幸福回憶。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史哲表示,非常的榮幸代表陳其邁市長跟大家一起來見證各位新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婚禮,這場集團婚禮是口罩令解除後第一場大型活動,在這裡大家都不用戴口罩,剛開始可能還不習慣,但這也是象徵新生活的開始。陳其邁市長特別交代,除轉達祝福外,配合蘇貞昌院長今年8月就宣佈每個月育兒津貼從3500元加碼至5000元,市長也一直都在研究再加碼相關的育兒津貼,讓我們拭目以待,希望可以增加今天在場的新人增產報國意願。

活動現場另外搭設VR虛擬實境攝影棚,創國內集體婚禮首例。透過虛擬實境攝影棚,新人可以選擇日本京都、紐約街頭、大港橋、旋轉木馬等處為背景,拍出美美的婚紗照,不用出國也有出國的感覺。

感謝打鼓岩元亨寺贊助設置虛擬實境攝影棚,Bonnie House植享家股份有限公司、聖羅雅新婚館、興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寒軒國際大飯店、iGLAMOUR愛.迷人及居事生活有限公司贊助新人禮品。

▲史哲副市長擔任主婚人、高雄市議會曾麗燕議長擔任介紹人、民政局局長閻青智及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證婚人,與每對新人合影,留下幸福回憶。(圖/記者鐘誼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