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醫療新境界 中榮細胞治療讚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臺中榮總欣逢開院40周年,一年一度的台灣醫療科技展絕不缺席,今年以「臺中榮總 立足臺灣 引領世界」為主題,展現卓越的醫療照護成果。有鑑於世界趨勢,特別在今年2月成立「細胞治療及再生醫學中心」,召募數十位不同領域專家,全力發展幹細胞治療及抗癌免疫細胞治療,強調於急,重,難,罕疾病的應用,同時與日本、美國等多所頂尖大學合作相關臨床試驗,開創再生醫學新境界。再生醫療、精準醫療與智慧醫療是目前臺中榮總的發展主軸,突破現有治療的極限更是臺中榮總的目標,期許成為國內再生醫學的先行者,更希望未來讓「罕病不再沒有希望,癌症不再是絕症!」

本次醫療科技展,立法院游錫堃院長親臨現場指導,由陳適安院長親自接待,李冠德教授介紹最新的細胞治療趨勢,包括全國首創的TCR-T細胞治療技術,台中榮總是全國少數CAT-T認証合格的醫院之一;CIK細胞激素激活殺手細胞、NK自然殺手細胞、DC樹突胞、CAR-T嵌合抗原受體細胞等治療方式。再生醫學方面擁有一項全球首創基因修飾間質幹細胞治療心血管疾病以及兩項全國首創臨床試驗:腦性麻痺細胞治療、濃縮單核細胞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為民眾提供更加多元及安全的治療選擇。

台中榮總展區還包括 —【介入性心導管】、【尖端醫療】、【智慧醫療】、及【精準醫學,展示臺中榮總全力發展頂尖醫療新技術,串連生技與醫藥產業,開創國內及國際嶄新的醫療模式。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參觀臺中榮總展區與退輔會馮世寬主委、臺中榮總陳適安院長及醫療團隊合影
2022細胞治療及精準醫學國際高峰會國內外菁英學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