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 寶春慈善基金會送暖植物人安養院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植物人,因為大腦功能嚴重障礙,他們活著,存在著,卻無法行動,也無法表達,對周遭的事物沒有感受,對自己的身體狀況無法表達,必須仰賴他人照顧。創世基金會36年前看見清寒植物人家庭的需要,全台成立安養院專門照顧植物人,護理人員24小時輪班照護。基隆院成立迄今已屆滿18年,多項設備機齡老舊,汰舊換新迫在眉睫,財團法人寶春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得知後,立即捐助12萬元,購入4台直立式血壓機,供安養院照顧使用,寒冬送暖動人心弦。

巧合的是,寶春慈善基金會與創世基隆院,今年一樣18歲,自成立以來,積極投入社會關懷活動,幫助眾多社會的弱勢族群。今年,大環境景氣低迷,社福單位面臨愛心寒冬,寶春慈善基金會得知基隆院設備亟須汰舊換新後,立即認助12萬元善款,並採購4台直立式血壓機,護理師可移動至床邊兩側量血壓,隨時偵測院民的生命徵象,紀錄健康狀況。

創世基金會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之理念,至今已安養逾2000位植物人,到宅服務超過12000人。創辦人曹慶先生以今年為「再夢卅年」起跑元年,用「不泥能洞」之態度,突破框架,向「坐一望六」、「日日加五」目標邁進,增加每日服務人次,將多年的經驗和精神擴及全世界「走出台灣」,盼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邀民眾細水長流支持,每月300元助植物人家庭減輕負擔。愛心專線(02)2421-4738。

寶春慈善基金會送暖植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