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暨員榮攜手全聯慶祥 守護鄉親健康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暨員山分院結合社會資源、照顧弱勢,自2010年來與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攜手守護鄉親的健康,迄今已邁入第13年,實際受益之弱勢民眾高達4,806人次,確實且有效解決弱勢民眾在住院治療時,無力支付醫療照護用品之問題,更提升醫療照護品質。今年基金會持續善舉,捐贈市值近32萬元的衛生紙、濕紙巾和營養品予本院,預期實際受益可突破上千人次,
創建友善的醫療照護環境。

基金會成立於95年3月,一向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以成功企業者的角色,濟弱扶傾、傳揚愛心,積極推展公益活動。為持續關懷社會弱勢族群並維護其就醫權益,同時提升偏鄉地區醫療資源,提供必要性物資,讓醫護人員能在第一時間給予最及時且實質的幫助,維護弱勢民眾生活品質及尊嚴;另為擴大幫助各地的弱勢家庭,除現有物資銀行實物捐贈外,提供民眾申請醫療/生活/喪葬等急難救助,讓有需要的家庭,獲得現金補助與愛心福利卡的協助,民眾若有急難救助需求,可至全聯任一門市進行急難救助金與愛心福利卡的申請。

院方對於慶祥基金會長期捐贈醫療物資的善行義舉表達由衷的感謝,期盼未來若有更多的資源挹注,並結合本院的醫療專業,除提供多元服務且攜手扶持病人與家屬經濟負擔外,同時提供身心靈的全人照護。

楊姓長者感謝全聯慶祥基金會提供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