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報到!北台灣氣溫溜滑梯、越晚越冷

商傳媒|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報到,冬天真的有感了!今天(30日)清晨起床,民眾應該發現氣溫像溜滑梯下墜,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PO文預告「馬祖降溫速度就像崩盤」,也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預告氣溫會急速下降,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圖片來源: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近期有2波冷空氣,第一波影響時間為週三至週五,第二波是週日至下週二,全台降溫情況會明顯有感。週三(30日)開始,全台水氣增多,中午過後全台都會進入冷空氣的範圍,各地風強,愈晚愈涼冷。

北台灣氣溫會由清晨的20度一路往下降至晚上約17度,至於其他地區,白天高溫將持續下降,東部約22度,中部及東南部為25到27度,南部仍有27到30度,直到夜晚會大約降到18、19度。這次冷空氣雖未達冷氣團等級,不過溫差變化大容易使心血管或中風急症機率升高,也請民眾多加留意。

圖片來源: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降雨的部分也要多加留意,北台灣週三過後轉為陰時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雨勢較大、降雨持續,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的短暫雨,而中南部為多雲時晴,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圖片來源:氣象局-中央報天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