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兒童人權 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弱勢孩子成為明日希望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11月是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動的兒童人權月,在1989年11月20日,聯合國大會通過了《兒童權利公約》,保障兒童應當享有:生存權、健康權、平等權、遊戲權、表意參與權、受教育權等權利,不分年齡、性別、國籍,每個兒童都是獨立完整的個體。這天起,11月20日被訂為「世界兒童日」,是全世界向兒童許下承諾的重要日子。

2021起連續兩年,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受助兒少生活調查,檢視會內約3萬名受助孩子在家庭功能、健康營養、社區資源、教育發展、安全等五大面向之基本需求,發現有15%、近4,900名孩子面臨多重面向的需求,不但食衣住行等基本生活開銷難以支付、居家環境老舊,更缺乏參考書、書桌檯燈等學習資源,甚至得半工半讀養活自己。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彰化地區長期照顧1800名弱勢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透過北彰與南彰中心12位社工員定期的家庭訪視與個案關懷,協助受助家庭改善生活,藉由助學扶助金、營養扶助金等實際補助,減輕弱勢家庭面對學校開學以及孩子成長期的經濟負擔,保障孩子們的受教育權以及健康權,更經由家庭教育日等親子活動,積極推動兒少保護教育,幫助孩子瞭解自己應有的各項權益,提升自我保護意識,也同步給予家長正確觀念,提升家庭的照顧功能。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展望會多年來整合服務國內兒少經驗,依據孩子的不同需要提供服務,例如:疫情停課時提供電腦設備幫助孩子克服數位遠距學習困境,平日提供弱勢孩子助學金及生活扶助金,更辦理課後輔導班、學生中心、青少年培力課程等種種方式,幫助弱勢孩子安心上學,補強教育資源,透過調查逐年追蹤,提供孩子準確的服務。台灣世界展望會深信:教育是翻轉孩子生命的關鍵,弱勢家庭的孩子需要更多的支持力量,才能穩定就學、追尋夢想,誠摯邀請各界響應『國內助學行動』,歡迎單筆或每月定額捐款陪伴孩子安心就學,讓每個孩子都能充分享有權利,成為明日的希望!愛心專線04-23751262分機507。(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4-23751262轉507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市場行銷處中區辦公室;服務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67號17樓,電子信箱:christine_wang@worldvision.org.tw
● 郵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國內助學行動 」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

許多弱勢家庭孩子面臨居家環境老舊、居住空間安全等問題
貧困家庭的孩子面臨缺乏參考書、書桌檯燈等學習資源,成為學習上的弱勢
展望會藉由助學扶助金、營養扶助金等實際補助,減輕弱勢家庭面對學校開學以及孩子成長期的經濟負擔
展望會積極推動兒少保護教育,幫助孩子瞭解自己應有的各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