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精彩可期 李星民凌厲的眼神貫穿全劇 宋仲基馳騁政商殺戮戰場

【記者范麗玉   娛樂報導】

《財閥家的小兒子》

宋仲基、李星民、申鉉彬主演《財閥家的小兒子》,為韓國JTBC於2022年11月18日起播出的金土日連續劇,改編自山景的同名網路小說。由《她很漂亮》、《W-兩個世界》的導演鄭大胤與《成均館緋聞》、《60天,指定倖存者》的編劇金泰姬合作打造。此劇講述由宋仲基飾演在財閥集團盡心盡力最後卻被誣陷私吞資金,而被財閥家殺害的尹炫優,重生後變成財閥家族的成員,一步步設計併吞整個財閥集團復仇的故事。

圖/JTBC《財閥家的小兒子》官方海報

重生、穿越、復仇

第一集就節奏超快,一個在順發集團表面上是盡心盡力、鞠躬盡瘁的領導階層組長尹炫優,實質卻是任由順洋陳氏家族的人使換當傭人去修換馬桶、有時還莫名被高爾夫球桿打到,被陳氏集團繼承人使性子用茶淋得滿身都是,最後更是捲入秘密資金風波,遭到殺害,還不知道主使者是誰!? 一個想要由土湯匙拚上優渥環境的尹炫優,竟然莫名地被謀殺掉入懸崖下的大海,睜眼醒來之後,已經穿越到30幾年前1987年的韓國,自己的身分是陳氏家族陳養喆第四個兒子的小兒子陳導俊。

這張可以看到陳氏家族的成員(圖/JTBC《財閥家的小兒子》官方海報)

真人實事大改編

《財閥家的小兒子》的角色、劇情背景設定,是以韓國最大財團「三星」為主,還有其他集團融合一起改編時事,劇中李星民飾演的「順洋集團」會長陳養喆和三星集團創辦人李秉喆,都是以經營碾米廠起家、在半導產業有獨佔地位,他的兒子投資影視產業(也就是CJ集團)等,和現實中的三星相當吻合,而宋仲基轉生的陳導俊在首爾大學就讀,三星的現任會長第三代掌門人李在鎔也是,李在鎔的前妻林世玲,目前是李政宰的女友。

還有檢察官徐旻渶(申鉉彬飾)的台詞提到「韓國是法治國家,不是順洋共和國」,與前三星法務部長金勇澈出書所提到的「現在的韓國不是民主共和國,是三星共和國」相同!根本改編意圖明顯。

另外融合現代汽車影子,劇中順洋集團修建京釜高速公路和牙山灣防潮堤,這些是現代集團真實的功績。劇中陳養喆要求大兒子陳榮基務必將「韓道鋼鐵」收購下來,反映了歷史上 1997年轟動全韓國的「韓寶鋼鐵破產案」!

原本家族以為陳氏大家長陳養喆在空難中去世,沒想到他逃開劫難。(圖/來自friDay影音)

在政治方面也是,第二集中,青瓦台派人到陳養喆家送「生日禮物」,並暗示陳養喆需要投入選舉資金。提到了「629宣言」正是韓國邁入民主化的第一步,當年6月韓國就爆發了全國大規模民主運動「六月民主運動」。

1996年即亞洲金融危機前夕。 現實中的三星集團在金融危機中差點破產、被迫出售汽車股份,而劇中順洋集團也如出一轍有著經濟危急的命運。

檢察官徐旻渶(申鉉彬飾)在大學時期遇到陳導俊,之後兩人感情線不知如何發展?(圖/來自friDay影音)

陳導俊於1987年向爺爺陳養喆要了「盆唐區」的土地,當時的「盆唐區」還只是一大片荒地,陳養喆當時非常懷疑這塊地能帶來什麼樣的利益。10年之後,「盆唐區」成為了人口急速成長的新興城市,也讓導俊擁有240億韓元(約台幣5億6千萬)的財富!

這部劇的每集裡李星民殺氣騰騰的眼神,貫穿全劇,宋仲基要與一代財閥巨獸鬥智,讓人看的好刺激,雖然觀眾知道陳導俊像個時空旅人來自未來,知道所有歷史發展脈絡,只有陳導俊一個人知道要投資電影鐵達尼號亞馬遜網路商,觀眾只能乾過癮,跟著做做夢,看能不能夢見未來。

為陳氏集團做牛做馬的尹炫優,最後被謀殺。(圖/來自friDay影音)

殺戮戰場上的羅生門

第五集尹炫優站在高樓窗邊望著1997年的世界,雖然他知道歷史將會發生的事情,也做好了各項投資準備,看似計劃的事情都如願以償,努力保住亞真汽車及出資條件,目的就是不讓父親失業,不讓失去母親的惡夢發生。但歷史卻沒有改變,他回老家、看到家中設置母親的靈堂錯愕不已,陳導俊還是落入了尹炫優深沉的痛苦裡。

尹炫優生前為陳家做牛做馬服務了五年,所有的陳家人如數家珍,但卻不知陳家孫子4-2陳導俊到底在哪,他讀過陳秉喆自傳,𥚃面未提及小孫子導俊,也看過陳導俊的媽媽痛苦又氣急敗壞想要用自己的股份去買兒子的下落…….

飾演陳導俊年少的金康勳演技真的不錯!(圖/來自friDay影音)

尹炫優太知道爺爺的心思,協助收購了建設公司,也讓姑丈崔昌帝當上首爾市長,這位姑丈在岳父面前和老婆面前真的很像是乞憐的小狗,但當上首爾市長後,就變得能抬頭挺胸了!真的演的超有趣。

尹炫優的親生母親是個悲劇人物,拚死拚活經營小餐館,老公在破產的亞真汽車沒有前途,想要賺一點股票錢,卻偏偏選到惡性倒閉順陽集團生活科學,結果一時想不開,加上長期被窮困壓得喘不過氣,就自殺身亡。陳導俊還是尹炫優??他在這個不屬於他的時空裡,深深地悲傷。

因為爺爺的理念是不容他人背叛,即使是親人!第六集開始陳養喆與陳導俊暗中針鋒相對,這樣持續下去,氣氛愈來愈僵,殺氣愈來愈重。

陳養喆與陳導俊爺孫兩人開始暗中針鋒相對(圖/來自friDay影音)

陳導俊從小靠著預知未來,成功能入到陳養喆會長眼中,本來全家是不被承認的家人,一轉眼變成最受寵愛的孫子,在第二集飾演陳導俊年少的金康勳演技真的很好啊!那種稚嫩的外表老謀深算的語氣,兩者衝突集在一身。
而尹炫優藉由重生的機會,想在陳家人中找出殺害自己的兇手,申代理的一句話,暗指下指令的是需要秘密資金的人,到底是受到陳導俊威脅的陳星俊副會長?!還是其他家族成員…..?
在過去歷史中,陳導俊因為意外而死亡,已經是不存在世上的人,但尹炫優藉由陳導俊重生,可以進而改變自己的命運嗎?
陳導俊和尹炫優之間到底會有什麼牽引的關係或改變命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