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五月,手作花藝傳遞愛

【記者 玉女 新竹 報導】

為感謝在臺新住民媽媽的辛勞,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於五月溫馨季,舉辦多元文化宣導課程,當日活動邀請新住民擔任講師,除了分享自己國家慶祝母親節的習俗,現場亦製作手工花束獻給新住民媽媽們,感謝她們養育子女的辛勞。

本次活動邀請泰國籍陳菈雯及越南籍李廣蓮兩位新住民講師,分別講授母國慶祝母親節的傳統及手工花束課程。菈雯說,在泰國慶祝母親節,向來由子女們以清香潔白的茉莉花親手編織成花環,雙手行禮敬給母親,以表達對母親養育之恩的感激之情,並現場製作手工茉莉花圈;越南新住民廣蓮則分享,越南母親節以象徵美麗與愛情的玫瑰花作為母親花,今天的課程教授大家做玫瑰金莎花束,讓大家動手體驗還可以帶回享用。

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活動開始前先由工作人員協助量測體溫及乾洗手,活動會場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由站主任藍紹譽宣導相關防疫資訊及醫衛健康觀念,並提供多國語言文宣,讓新住民可以即時了解最新資訊,保護家人及自己。

站主任藍紹譽表示, 新住民姊妹遠渡重洋到臺灣展開新生活,但是心中仍然會掛念遠在家鄉的親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讓許多人都無法返回家鄉探親,這次的活動除了讓新住民體驗不同國家慶祝母親節的方式,服務站也準備了卡片,讓現場的新住民寫下對家鄉親人的思念,再由服務站協助寄送至家鄉聊慰思鄉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