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平方與根號 – 林偉民個展 正修科大藝文中心即日起邀您來觀賞

【記者夏太育/高雄報導】曾留學法國多年的臺藝大美術系林偉民教授,因深受左岸自由、實驗與前衛精神影響,而有了38件創作《左岸.平方與根號》,即日起在正修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盼透過作品與大眾共同探討疫情的隔離侷限等所帶來的反思與影響,展期到明年1月13日。

林偉民出生於台灣高雄,有著出類拔萃的藝術創作能力與學養,曾獲巴黎國立美術高等學院的獎助,負笈前往法國深造。此次透過創作來回顧創作精華的30載歲月,並將探索自我存在的本質,就如同自述所言 : 「從塞納河的左岸到淡水河的左岸,超過360個月的日子,兩個左岸,不斷平方與根號的交替,堆疊與精減,繞出豐盈心象情感,也喚回最初的自我初心。」

揭幕展上,正修科大副校長游步平表示,正修乃是工學院起家,但深知辦學要有特色,必須注入人文氣息及美學,才能創新創造人文價值。今天能邀請到林偉民到正修展出作品,亦期待透過無數個開根號的數學運算,傳達作品意境無數次之外,亦能為師生及社區居民添加更多的藝術涵養。

藝文處吳守哲處長則表示,圖像是藝術家最堅實的語言,30年冉冉而逝時光,可以為一個地區文化與一段生活習慣帶來多大的轉變? 他引用已故法國作家、羅曼.羅蘭所說:「藝術的偉大意義,基本上在于它能顯示人的真正感情、內心生活的奧秘和熱情的世界」,一如林偉民嘔瀝自身30年創作,不斷內詢、匯結而出的創作結晶。

在《左岸.平方與根號》系列作品裡,包含全球化影響的當代情境、疫情當下的隔離侷限、網路視訊虚擬真實的反思、生態環境的極劇轉變的現象,透過跨維度取樣和融匯,抒發近年來在左岸創作生活的所思所感;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蔡正芬認為,雖然大部分作品都不拘於具體的形象,但錯落的筆勢和鮮明的色彩仍激起跨維度表現的特質,乃林偉民獨樹一幟的風格特色。

藝文處處長吳守哲則表示,圖像是藝術家最堅實的語言,30年冉冉而逝時光,可以為一個地區文化與一段生活習慣帶來多大的轉變? 他引用已故法國作家、羅曼.羅蘭所說:「藝術的偉大意義,基本上在于它能顯示人的真正感情、內心生活的奧秘和熱情的世界」,一如林偉民嘔瀝自身30年創作,不斷內詢、匯結而出的創作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