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林管處與魯地圖合作 登能高安東軍可先下載離線地圖避免迷途

爽爆新聞網|記者陳靜安/南投報導

臺灣山域地形多變,登山路線錯綜複雜,根據消防署近年山域事故統計,有逾4成的案件通報原因為迷路及遲歸(失聯)。南投林區管理處與中華民國山岳協會合作完成能高安東軍縱走山徑路標後,後續更與魯地圖合作,將能高安東軍全線地圖里程和現場的標示牌誌系統同步呈現。專家建議登山前先下載-登山APP及下載離線地圖,可以隨時定位及錄製行走軌跡,萬一迷途就能循軌跡返回,自行解決迷途問題避免動用資源搜救。(https://m.facebook.com/groups/taiwan.topo/permalink/2300139956808271/?sfnsn=mo&ref=share)

初學者如何使用魯地圖,舉例來說,百岳之一的光頭山現場標牌是284,魯地圖上就是28.4k處,該資訊可作為山友安全回報及搜救隊伍通聯之參考,魯地圖管理員表示:「隨著你步伐的前進,離線地圖APP也隨時在定位你的方向。」為登山者建構安全的路,感謝許多幕後英雄辛勞付出,提高台灣山野活動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