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威士忌 恐新一波漲幅出現?

【記者鄭慧美/高雄報導】來自日本的威士忌最新消息,目前在台灣酒類市場最夯的日本幾個主流的日本威士忌品牌,在日本國內量販店銷售、幾近缺貨狀態,看情形勢必將牽動在台灣銷售的日本威士忌新一波漲價風潮,要喝原廠日威及收藏或投資的民眾、動作要快!

山崎、白州、響、竹鶴、余市、駒之岳目前都是全球威士忌迷熱銷的,在日本當地有自己酒廠的自產威士忌酒液,也是日本酒廠自產蒸餾桶陳的威士忌品牌。

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Jason Wine 負責人莊尚諭表示,目前台灣的日本威士忌山崎18年已經很難看到,市場也很難購買到,連山崎12年、也不容易看到,他的顧客去日本旅遊,準備要在當地的通路購買日本威士忌,卻發現根本難看到幾個大品牌威士忌,主要的量販通路都缺貨、如有貨也只能ㄧ款一瓶限購。

他的朋友打電話回來台灣請他幫忙留幾瓶山崎12年的威士忌給他。也嘆現在不買、過一段時間、恐怕就買不到、就算買得到、價格恐怕也買不下去了。

加上中國大陸近幾年大量消費者對日本威士忌的青睞、產量供給不足,造成排擠效應,外銷大陸,供不應求情況持續、許多日本威士忌的市場價格增幅比例,已經高過蘇格蘭威士忌品牌。

此次日本本地通路市場呈現缺貨現象、幾個品牌要供應全世界威士忌市場、僧多粥少、每個國家分配到的量都是很有限,漲價是絕對免不了的、會漲幅幾成讓我們繼續再看下去!

*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