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中心減碳節能、改善空氣品質 – 臺灣能源與環境發展協會公益捐贈

【記者米夏/綜合報導】聯合國第 27 屆氣候變遷大會(COP27)再延長會期後於 11 月 19 日在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閉幕,面對全球暖化帶來的毀滅性衝擊,落實在地平衡、積極淨零碳減排,是所有人不得不為且刻不容緩的重要行動!

社團法人臺灣能源與環境發展協會長年關注環境與氣候議題,自2020年起推動『讓地球溫度下降X℃』倡議,在今年4月22日聯合國「世界地球日」活動中公開揭曉獲選年度「實踐減碳創新科技產品」—TEAX氧好系統,作為今年公益勸募集資捐贈標的產品。歷經半年的勸募與受贈審核,由家扶基金會南台中家扶中心獲選為第一家受贈機構,捐贈儀式於11月22日上午在南台中家扶中心4樓舉行;捐贈單位理事長王雪慧女士表示: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單靠植樹造林緩不濟急,人類第六權「呼吸權」是我們每天都在行使的權益,但卻最不被重視甚至忽視!期望藉由此次活動達到拋磚引玉並帶動社會關注大地環境,以行動力挺公益,以實際行動改善空氣品質,將影響力繼續擴增,讓愛傳遞出去。

系統發明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翁國亮教授指出:在「ESG」(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與治理Governance)目標中,「TEAX氧好系統」是唯一將平衡熱能與自淨機制實際應用的劃時代前衛科技產品!既能達到室內外環境的減碳平衡,又兼具節能效益,很高興能藉此改善教室悶熱、二氧化碳超標的問題。南台中家扶中心王金墩主任致詞感謝:我們接受過各樣生活物資濟助,第一次有單位關心我們孩子空氣品質與學習環境的問題;謝謝協會的善舉,透過這部系統機器,將我們室內二氧化碳控制在700ppm以下,整個空氣都感覺清新了起來!

「TEAX氧好系統」為前科技部2019年科研創業計畫扶植創立的「威浦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生產,榮獲國內外160樣獎項與專利,係利用建築物水蒸氣分子壓力差,吸收熱能、洗滌淨化空氣,讓室內、外空氣均得以降溫,更能為既有冷氣空調節電25%以上,有效減低二氧化碳與熱島效應!在COVID-19疫情嚴峻時期,更以特有專利裝置,快速協助國泰醫院、敏盛醫院與屏東安泰醫院&hellip&等多所醫療機構完成負壓隔離病房及微負壓檢疫站設置,實際驗證其防疫效能。

這場公益捐贈儀式後,一行人由南台中家扶中心資深社工楊淑珺引導介紹各樓層及服務項目;58年來南台中家扶中心篳路藍縷,服務逾千戶透過各界愛心協助受濟助學子安心升學,期以教育翻轉孩子們未來;還有近500名6歲以下學齡前寄養兒童,期待各界持續以愛讓這些孩子健全成長。

▲家扶基金會南台中家扶中心(臺灣能源與環境發展協會/提供)

▲TEAX氧好系統裝設於南台中家扶中心(臺灣能源與環境發展協會/提供)

▲TEAX氧好系統架裝施工(臺灣能源與環境發展協會/提供)

▲TEAX氧好機參與國內多場科技創新展覽,由發明人翁國亮博士悉心講解(臺灣能源與環境發展協會/提供)

▲2020年COVID-19疫情初期,翁國亮博士將其「全外氣自然能轉換系統」發明,應用於正/負壓檢疫站,於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發表,以正確氣壓、有效換氣,達到制疫於外(臺灣能源與環境發展協會/提供)

▲TEAX氧好機成功運用於校園,臺中一中、興大附中、中科實中聯袂採用,圖為威浦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茂青總經理(左1)於大明高中校園實地解說(臺灣能源與環境發展協會/提供)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