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毒總動員 堅決向毒品說「不」- 高雄市觀護協會至四維國小「校園反毒宣導」

【記者張秀珠/高雄報導】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校園反毒宣導列車」11月24日下午來到苓雅區四維國小6年9班。由該會理事長洪瑞良擔任講座,講題:全民反毒總動員 堅決向毒品說【不】。
理事長洪瑞良先以名畫「蒙娜麗莎」因吸食毒品、導致臉上出現毒瘡、瞳孔放大、黑眼圈、明顯消瘦等病徵。請同學以「名偵探柯南」自居,對照二張圖片說出吸食毒品成癮後的樣貌改變,進而了解到毒品危害的嚴重性。又以報載南投校園發現毒品,提醒同學現在的毒品偽裝花樣百出,成為各式的毒零食、毒咖啡包等樣式,容易在不知情或好奇下誤食,絕對不要像希臘神話故事中的「潘朵拉」,因抵抗不了好奇心的驅使,而打開充滿災禍的魔盒,給自己與身邊的人帶來災難。

理事長洪瑞良見9班同學聰明活潑且互動熱絡,贈送每位同學一支該會訂製的「反毒宣導拉紙筆」,要同學牢記「防毒3不3要」及24小時免付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 (請請你,幫幫我),除讓自己避免毒害外,也要適時伸出友誼之手,關懷協助周遭親友避免毒害。活動結束前,並帶領同學一起宣誓:「我 O O O,友愛同學,不霸凌;珍惜生命,不吸毒。堅決向毒品說【不】!」。

學務處房柏成主任、班導師陳育志均表示對本活動支持與肯定,表示反毒應從小扎根,學生若能從小認識毒品,拒絕毒品誘惑,對毒品保持警覺,必能避免誤入歧途,危害一生。

&nbsp&&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