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華人企業傳承金獎 11/24正式開幕

爽爆新聞網|記者張錫銘/台北報導

「第一屆華人傳承金獎」24日在台北東方文華酒店盛大登場,包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金管會官員及多位民意代表、專家學者與受獎企業共襄盛舉,為亞洲首次表揚華人企業傳承揭開隆重序幕;新加坡商裕禾泰將全球最新傳承優勢與商機分享給國內企業,希望共同交流、砥礪向前。

這場活動主要由台灣與東協國會議員關係總會、國際華人傳承協會共同舉辦,與會貴賓包括經濟部、金管會、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與裕禾泰控股等產官學研代表。當天頒發國際家族傳承金獎與國際家族傳承規劃學員認證,更有新加坡黃雲鳳顧問(新加坡最大基金機構發言服務窗口)以視訊方式,提供最新家族傳承經驗與新加坡稅法強力支持企業傳承的辦法。

圖片來源:業者提供

國際華人傳承協會於2020年成立,每年定期舉辦家族傳承規劃研討會、家族傳承規劃師認證課程,每周邀請專業顧問舉辦家族傳承主題線上講座,目前協會已有超過千位會員、培育超過500位家族傳承規劃師、並有30位以上專業顧問提供會員諮詢,提供國際家族傳承相關專業人士交流平台。

成立於2017年的裕禾泰,是新加坡頂級基金服務新嘉家服務的代理方;創辦人邱奕珩(Yves Chiu)所代理的機構資產管理資金資本額超過2000億美元;新嘉辦平台提供國際最好的家族辦公室國際舞台,去串接國際的資源與合作的連結;有別於一般的傳統的家族辦公室只是提供家族傳承、文化傳承、資產傳承、繼承人訓練幾項重點而已;更重要的是整個家族辦公室國際之間的連結關係還有產業關係得的昇華;不僅是傳承而已還會做到國際新嘉辦之間的交流連結;唯有經驗豐富的國際新嘉辦才能做到凝聚並且交流。新嘉辦服務是亞洲唯一做到跨國際不僅僅單一地區、單一機構、單一政府限制;許多亞洲新嘉辦的客戶透由裕禾泰的串接聯繫到了歐美的新嘉辦夥伴並且合作(同為裕禾泰新嘉辦客戶彼此也會更為信任度更高畢竟都是透過嚴格的審視才能成為新嘉辦的客戶) 這就是裕和泰的價值 選擇裕和泰是您家族辦公室唯一的選擇。

圖片來源:業者提供

華人傳承金獎的目的為凝聚華人企業及文化精髓,借鏡歐美百年家族傳承之模式,常言合則聚、分則離,承先啟後乃為華人家庭文化的指標,盼齊聚台灣華人家族及企業之力量共創國際市場之影響力,共同攜手從經貿、金融、科技及文化角度,齊聚國際舞台與世界各地頂級家族連結合作。

華人傳承授獎原則基準如下,華人企業、家族、機構等,具備以下任兩項以上符合者:1、資產總大於一千萬美金,並已舊富傳承規劃落實,未雨綢繆擁有家族辦公室規劃者。2、文化財產傳承,其家族或受託資產具備國家認定遺跡,並具備家族文化保留傳承的組織或家庭。3、家族事業發展有超過台灣本國以外兩國落地服務處或經銷代理企業,繼承超過兩代以上者。4、上市櫃以上企業,財稅規劃具備信託繼承凝聚股權傳承或經營權傳承者。5、企業規模超過1億美金以上,同時具備接班人訓練計畫或落實家族憲章規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