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太麻里 淳真好食光 在地食材創意養生飲品

【記者范麗玉    台東報導】

網評不錯的淳真好食光,來大麻里必喝飲品,而且不是只有台東喝得到,全台都可以宅配,真的很厲害。

太麻里在排灣族語中是指太陽升起的地方又稱日昇之鄉,位在大武山麓下,有著得天獨厚無污染的環境和富饒的農產。
店家老闆娘一直對自己所吃的食物非常要求,後來遇到現在合夥夥伴,兩人有共同的理念,希望擁有一家主打養生飲品、甜點的文青甜點店,而且堅持自己手作,就用兩人名字各取一字而命名,剛好符合2人對食材用料的講究與用心,萃取食物的淳真
店家標榜堅持手作的健康養生理念,盡量無糖或微糖,使用當地山上有機的無毒檸檬、排灣族部落近山間的在地紅藜、在地吃龍眼花養蜂場的蜂蜜、鹿野縱谷間的土鳳梨等食材融入手作飲品當中,純天然不添加其他化學成分。
淳真好食光位於台東太麻里,不時研發新產品,除了全豆豆漿、鮮乳飲品、杏仁茶、招牌飲品、甜品等養生飲品外,還有養生茶、台東在地好茶,茶點有吐司類和小點心,最特別的是,檸檬汁是整個檸檬帶皮現打,可以直接喝到整顆檸檬精油。
淳真好食光Pure Food Time 有著簡約典雅的店面裝飾,淡藍色的櫃台、沉穩綠色的牆面。

店家以手工甜品、好茶和點心為主打商品。

粉藍色櫃檯,加上金字在綠色牆面上,非常典雅沈穩。

店門口櫃檯上有個小餐廚,擺放袋裝的杏仁小酥餅,可以自行取用到店內付帳。除了宅配、外帶,淳真好食光也有提供內用空間,內用座位不多,牆面是亮淺的木質色系,但整個用餐環境讓人覺得舒服自在。

櫃檯兼簡單廚房,這裡有一位負責外場的服務人員,還負責烘烤點心。

另一個牆面是淺灰色調加上蒂芬妮藍色飾板,還有宣傳海報懸掛著,加上室內植物擺放,環境幽雅。

牆面浮現白色字體:太麻里  遇見  淳真的心。

淳真好食光主打養生飲品,有淳真甜品、全豆豆漿、招牌飲品、鮮乳飲品、養生茶及上等好茶。但還有茶點類,厚片土司、熱壓吐司和手作小點心,像是小酥餅、小披薩或司康等,在這裡可以喝著飲品搭配小茶點,度過非常愜意的慵懶時光。

 

店家以健康營養的食材為訴求,嚴選各種口味穀物熬煮古早味融合現代感的健康飲。

店家說全豆豆漿是全豆熬煮、不過濾豆渣,口感比一般豆漿香濃,味道也非常獨特,纖維也會比較多。豆漿可以挑選有糖或無糖口味,有糖豆漿只加一些冰糖調味,喝起來不會過甜,希望達到養生又對身體無太大負擔。

淳真杏仁茶是店家的經典招牌,嚴選南杏純手工熬煮,加上少許紅冰糖提味,不添加任何人工香精,分成三種不同份量供應。

喝起來非常天然滑順,有些人不愛杏仁的味道,但單純濃郁的原味杏仁茶,真的非常香醇。

無糖的黑芝麻燕麥豆漿,竟也風味十足,讓人忘卻無糖的存在,飲品中的黑芝麻、燕麥,咀嚼起來口感非常豐富。

這裡的檸檬汁真的要特別紀錄,是使用整顆無毒檸檬帶皮現打,再加上冰糖調味,可以直接喝到檸檬皮本身的果皮精油及酵素,特別的是味道不苦澀,還有檸檬香氣十足,另外會讓人誤以為加了鹽巴,因為有種鹹香味,但確實沒有加鹽喔!上面的泡沫就是檸檬酵素,不少人用檸檬酵素減肥和排毒,不要浪費上面的泡沫,要全部喝光光。

檸檬果皮不打碎,機器高速現打,現喝沒有苦味。

招牌飲品中,以黑木耳或白木耳為基底的,再添加其他食材進去,以冰糖熬煮出很多口味,喝起來素食燕窩膠質濃稠又不甜膩!

蜂蜜檸檬雪耳汁是嚴選白木耳加上太麻里廣興養蜂場天然純蜂蜜和無毒檸檬一起調製而成,養蜂場是吃龍眼花的蜂蜜,特製檸檬汁又是整顆現 打,口感非常獨特,滿滿雪耳膠質豐富口感層次,加上蜂蜜和檸檬清香。

玫瑰造型的杏仁奶酪是加上鮮奶油製作的,吃起來杏仁味不會太重,好吃不甜膩、料多又實在。

用當地小農的食材是目前在地創生的一個大方向,台東出產紅藜、鹿野的土鳳梨,都加入銀耳中一起熬煮,變成為紅色藜梨雪耳露,土鳳梨的自然甜味帶動整個飲品的風味,加上紅藜的香氣,整個酸甜好滋味。

薏仁雪耳露由薏仁熬煮後的黏稠加上雪耳本身膠質,整個飲品非常膳食纖維非常高,很多想控制體重的朋友都很愛。

製作黑木耳露,有誠信的商家使用真的黑木耳,差別只在黑木耳用量多寡,有些為了增加濃稠度會添加其他物品,若是添加寒天、吉利T之類還好,就怕是胡亂添加或學物質,這真的滿可怕的,但淳真好食光的闆娘,起心動念就是為了推廣健康養生的概念,才有淳真這麼多飲品產生,她說這是良心的事業,絕對不能違背初心。

所以淳真黑木耳露不但真材實料,加了桂圓香氣和枸杞的滋味,非常獨特,可以喝得出來分量是不惜成本的,喝下去也會元氣滿滿。

偶芋太麻里,有浪漫的玫瑰花型杏仁奶酪,搭配芋圓、芋泥、紫米、紅豆泥以及白木耳調和成的甜品,杏仁奶酪是店家經典杏仁加上鮮奶油製成,美味不甜膩 ,整碗料多口感層次豐富,尤其芋圓、芋泥都在甜品中,加上玫瑰花型的奶酪,嚐起來有幸福的感覺。

來一杯溫溫的杏仁茶,加上店家提供的杏仁渣小酥餅,原味的和紅烏龍口味,香氣十足,但店家說除了製作杏仁茶剩下可惜的杏仁渣,拿來加入餅乾製作外,其他奶油用量不多,整個卻非常好吃,一口接一口。

店家的手工司康(酒釀蔓越莓口味),嚐起來不會乾澀,綿密又順口,加上酒釀蔓越莓的口感和香氣,整個司康讓人回味無窮。
圖/極光公主飛妮提供

淳真好食光的養生飲品,每一樣甜品都是店家親自研發都非常有特色。講求天然養生又健康,純原料、無添加製作,無論是杏仁茶、或黑、白木耳為基底,加入其他食材變化很多口味。另外淳真特製檸檬汁也相當特別,自然散發檸檬香氣,是夏日炎炎消暑又健康的飲品。

店家資訊~淳真好食光 
位址: 台東太麻里鄉太麻里街472號
電話: 089-781008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09:00-19:30   週日09: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