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美學與葡萄酒國際競賽 – 正修科技大學觀光餐飲系穿金又戴銀

【記者夏太育/高雄報導】正修科大觀光遊憩系與餐飲管理系頻傳捷報!參加桃園市2022第六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線上競賽穿金又戴銀,另參加第四屆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亦拿下葡萄酒盲飲品評第一、二、三名佳績,再次為校增光。

桃園市2022第六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線上競賽成績業經揭曉。正修科大觀光遊憩系拿下2金3銀1銅。其中獲得金牌的學生分別是葡萄酒 Sommelier 國際侍酒服勤動態A組羅翊禎和創意口布摺疊動態組王翊靖。銀牌則有創意西式餐桌擺設動態組唐玉英;創意毛巾摺疊動態組高笠羽、劉宛婷及銅牌洪伶

這項競賽首次改採線上辦理,有超過2000名、14個國家共175組的選手報名參賽,競爭非常激烈。觀光系主任邱博賢表示,此次能在比賽中發揮所學的知識及技能並締造佳績,著實難得。他特別感謝指導教師謝希瑩的付出。

2022第四屆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日前在新北市舉辦,報名人數較往年增加一倍,正修由餐飲管理系廖瓊雯和觀光遊憩系謝希瑩兩位老師共同指導,帶領正修學生參加葡萄酒盲飲品評,從觀察、晃動、嗅聞、啜飲甚至吐酒,都能呈現學理與實務並用的一面,深獲評審青睞。

謝希瑩表示,葡萄酒盲飲比賽時間為10分鐘,從抽出酒款依盲飲步驟分析葡萄酒的特性,以澳洲葡萄品種酒款包含白葡萄酒及紅葡萄酒的品評後再回答學科知識題,藉此考驗選手臨場反應與各類葡萄酒的專業知能。

獲盲飲品評第一名的觀光遊憩系四年級同學羅翊禎說:「我很幸運獲得大家的支持,此次得獎讓我更加懂得感恩。」獲盲飲品評第二名的觀光遊憩系二年級同學洪伶,以及第三名的餐飲管理系三年級生蔡瑋芹也都非常感謝老師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