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深陷詐騙電話 南屯警聯手家人阻詐騙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日前,中市一名楊姓老婦(36年次)連續接到詐騙集團來電表示健保卡遭人盜用,因此需要提供銀行帳戶才能解除監管,身旁的家人聽到楊婦恐被詐騙集團洗腦,在苦勸不聽之下只好求助警察。員警到場恰巧楊婦在正與詐騙集團通話。員警在旁聽到電話中傳來大陸口音及熟悉的詐騙手法,果斷掛斷電話,並不斷向楊婦溝通解釋,楊婦才打消念頭,順利保住辛苦錢。

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鄭錦坤接獲民眾來電表示其家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對方一直說服她提供銀行帳戶及相關個人資料,家人勸阻無果下只好求助警方協助。員警到場時,見楊婦恰好正在與詐騙集團通話,鄭員在旁聽到對方係以大陸口音與楊婦對話,又得知對方告知她係健保卡遭盜用,以致其銀行帳戶遭監管凍結,須提供銀行帳戶及相關個人資料才能協助解除設定。員警一聽又是老套的詐騙手法,直接拿走楊婦手機,立刻掛斷詐騙集團的電話,並向楊婦耐心解釋切勿心急就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在家人及警方的解釋下,楊婦才驚覺自己差點遭到詐騙。事後楊婦家人感謝員警即時協助,才能順利阻止帳戶內的辛苦錢一夜歸零。

南屯派出所所長廖雲傑呼籲,詐騙集團常利用各種話術引誘民眾上當,再利用民眾的緊張無防備下造成財產損失,尤其來路不明之詐騙電話或簡訊都要提高警覺,若有任何疑問均可尋求警方協助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避免上當受騙。

員警到場後見楊婦手存簿與詐騙集團通話。
南屯所警員鄭錦坤果斷掛斷詐騙集團的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