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做公益 劍湖山揪團「住」學趣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雲林報導】

本著企業社會公益及關懷在地兒童需要,劍湖山渡假大飯店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第五次合作劍湖山揪團「住」學趣公益行動,即日起到12/29只要入住飯店客房,即提撥200元捐款投入國內助學,過往合作共計捐款196,208元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行動,透過顧客住房、企業提撥捐款、台灣世界展望會執行服務及陪伴國內兒童與家庭構成愛的鐵三角,共同攜手守護雲林地區弱勢兒童安心上學的願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展望會在雲林地區共服務近1900名兒童及家庭,感謝劍湖山渡假大飯店除了關懷在地兒童需要外,也成為傳遞關懷與愛的行動平台,每一位住房的顧客也是為孩子在學習路上鋪墊穩健前進基石的力量。

劍湖山揪團「住」學趣,小小廚神體驗課
住房做公益,讓旅程除了充滿家人親友間的美好回憶,更成為國內弱勢兒童安心就學的力量,劍湖山度假大飯店曾慶欑總經理表示:本著在地企業關懷在地需求,雖然這幾年大環境對飯店業的衝擊不小,但我相信對於原本就艱困的兒童與家庭更是如此,今年第五度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劍湖山揪團「住」學趣公益行動,即日起到12月29日不限房型,只要顧客入住劍湖山渡假大飯店,即捐款200元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行動,邀請支持劍湖山渡假大飯店的愛心顧客們再次支持飯店,也邀請關懷國內兒童需要的愛心民眾,將我們飯店列入來到雲嘉旅遊的優先選項。

本次記者會除了宣廣劍湖山渡假大飯店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公益行動外,更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雲林地區所服務的兒童來到飯店進行小小廚神體驗課,親手製作墨西哥餅,由劍湖山渡假大飯店飯店西餐主廚陳世霖主廚手把手的帶著小朋友練習餐點製作。

每一位孩子都相當開心可以來到劍湖山渡假大飯店進行小小廚神體驗,看到美味的食物都相當興奮,劍湖山度假大飯店曾慶欑總經理與主廚也帶著每一位現場參與的孩子一起製作墨西哥捲餅,有的孩子說東西好好吃,醬料聞起來好香,飯店也多準備了許多食材,有的小朋友說要帶回去給哥哥吃,有的要帶回去給外婆跟爸爸媽媽吃,現場笑聲不斷,每一位小朋友都渡過了一個美好又愉快的下午時光。

看見雲林兒童與家庭的需要,聽見孩子的需要
目前就讀小學5年級的小傑在展望會的陪伴上已有3年之久,小傑媽媽因身體狀況不佳,爸爸除了工作外,也需抽空照顧家人,工作選擇上較為受限,一家4口的基本開銷是爸媽肩上重擔,展望會透過助學金補助與社工定期訪視關懷陪伴小傑一家。小傑很喜歡棒球,從三年級開始加入學校棒球隊後,現在已經是棒球隊的大學長了,除了自己守外野的守備位置,也幫助隊上帶熱身操,在家裡也是爸媽不可多得的小幫手,也因為曾經參與展望會的親子活動開始學習廚房的料理工作,小傑爸爸不僅感謝展望會提供家中經濟上幫助,也提供了很多活動讓家人們一起參與,不但提升了家人的感情,並豐富了小傑課外的生活知識。

另一位11歲的小甫今年就讀小學五年級,小甫由媽媽獨力撫養,但母親身體狀況不佳,較難外出工作,雖有政府補助,但仍無法支應家中各項生活開銷,有時連穩定的三餐都有困難。看見家中的需要,展望會透過助學及生活補助、課後照顧班以及社工員定期關懷與協助,陪伴小甫一家已有5年之久。小甫自小就很懂事,懂得體貼母親身體的不適,然而小甫雖然在校很認真,但回到家因母親較無法協助課業上的指導,因此小甫的成績一直無法跟得上進度,展望會透過提供課輔資源,幫助小甫能於課後有專人指導,進而穩定成績表現,小甫的母親表示,很感謝展望會的幫忙,讓小甫在就學及課業方面能夠無後顧之憂。

邀請各界響應國內助學行動,讓孩子安心就學、有機會學習道路上持續奔跑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區處長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國內陪伴近4萬5千名孩子,在雲林地區則是服務近1900名兒童與家庭,我們深信教育是翻轉孩子生命的關鍵,有別於一般家庭,弱勢家庭的孩子需要更多力量才能支持他們穩定就學並且追尋夢想。胡婉雯區處長說:孩子的成長及生命歷程中需要許多的協助,無論是家庭本身的幫助或是來自外界的支持,誠摯的邀請各界響應國內助學行動,透過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國內助學行動,或透過每月2000元陪伴一位國內兒童,攜手讓孩子安心就學,有機會學習道路上持續奔跑。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104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市場行銷處嘉義辦公室;服務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透過郵政劃撥響應國內助學行動,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國內助學行動」)或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

劍湖山渡假大飯店西餐主廚帶著孩子一起製作墨西哥捲餅
劍湖山揪團「住」學趣,小小廚神體驗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