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興國中舉辦健康體適能禁菸祈福路跑賽活動,佳里警局派員作交整及宣導!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及佳里分局,為加強校園反毒教育及交通與婦幼安全宣導,本(23)日中午13時30分由轄區佳里分局子龍所巡守隊及路老師李晟邦警官,親自帶領路老師宣導團成員,至轄區佳興國中,利用與該校舉辦「2022健康體適能禁菸」祈福路跑賽活動機會,執行「校園交安及反毒教育」與防疫安全宣導活動,受到校長潘能耀及師生熱烈歡迎。

為提升該校師生對於毒品危害的認識,及交通、防疫與婦幼安全教育常識,警察局警務員李晟邦,以「路老師說故事」逗趣的話題揭開演講的序幕,「路老師」以簡介毒品的種類、外觀辨識、新興毒品種類、易偽裝成糖果及飲品的現況種類,說明毒品的危害,吸引大小朋友高度興趣,路老師籲請現場60多位小朋友,不可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及飲料,以免誤入歹徒誘毒的陷阱,並請將新興毒品態樣及反毒常識與家人分享。

佳里區衛生所也應邀派員到場說明如何建構無菸環境,及菸害防制法罰則及臺南市新型電子菸品菸害防制自治條例於111年7月8日實行生效,對於電子菸害已有處罰規範,請年輕朋友遠離毒品也要遠離菸害,對於新興電子菸品也勿輕易嚐試。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路老師李晟邦警官為強化路口安全及防疫安全於現場宣導幹支道區別及路跑行的安全的重要性,為求防疫安全與社區同步落實的重要性,與校長潘能耀等人同框合體,以有獎徵答與現場同學淺談防疫鬆綁、不鬆懈,全民抗疫,守護健康的法則就是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與疫苗打滿三劑以上,提升自我免疫保護能力,以確保身心健康。

本次祈福路跑活動於下午2時準時起跑,從民安里校門口左轉、沿南51線經176線大潤發賣場前道路再北上沿南47線經民安里黃竹圍、新宅再回到校門口圓滿結束,全長約5公里,沿路重要路口巡守隊員警協助交整,以策安全並圓滿賽程,路跑優勝人員成績出爐:男子組第一名陳豈燁、第二名莊冠宇、第三名李建章,女子組第一名李淑勤、第二名許潔恩、第三名王品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