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校園反毒宣導」》全民反毒總動員 – 拒絕毒品 無毒有我

【記者張秀珠/高雄報導】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校園反毒宣導列車」11月22日下午來到榮獲2016年「全國最美校樹」選拔特優獎的岡山嘉興國小。

岡山嘉興國小創校已102年,但校園的雨豆樹卻有一百廿多歲,「比學校還老」,樹冠幅也是全台之冠,因樹冠枝繁茂盛,外型宛如知名企業LOGO,堪稱嘉興國小鎮校之寶。

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理事長洪瑞良以名畫「蒙娜麗莎」因吸食海洛因,造成瞳孔縮小、病態消瘦與皮膚病變的外貌,與原作豐腴的樣貌差異甚大;「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因使用迷幻藥出現瞳孔放大、面部歪斜與陷入幻覺的精神狀態,讓小朋友學「名偵探柯南」追求真相及認真的態度,說出吸食毒品成癮後的樣貌改變,進而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會導致器官衰竭、精神崩潰、行為失控、進而引發暴力犯罪,可能導致傾家蕩產、家破人亡。

理事長洪瑞良並贈送每位同學一支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訂製的「反毒宣導拉紙筆」,請這群聰明活潑的五年級同學大聲唸出:「防毒3不3要」及24小時免付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 (請請你,幫幫我),鼓勵同學絕對不要為毒所害,要勇於向毒品說【不】!&nbsp&

岡山嘉興國小學務主任陳坤聰表示,看到同學在洪瑞良理事長生活化的內容引導下,踴躍的搶答回應,輕鬆的情境下了解到毒品的真相,進而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知道如何保護自己,走出自己亮麗的人生,認為這是一場很成功的反毒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