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區漁會「魚鄉暖心供餐」 在地溫情關懷獨老

爽爆新聞網|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為幫助東港鎮內獨居長者、低收弱勢族群,東港區漁會配合政府「魚鄉暖心供餐」計畫,採購在地當季盛產的海鮮、肉品、蔬果,使用最新鮮美味的食材,號召家政志工協助,搭配均衡健康飲食改念,每周提供150份便當,希望能切實將愛心傳遞給有需要的鎮民。

因應漁村高齡化,東港區漁會投入長照2.0政策,在總幹事鄭鈺宸的率領下,挹注各項人力物力,望能結合在地優質農業及漁業資源,實現友善農漁業,並溫暖互助,回饋給有需要的東港鎮民。

東港區漁會「魚鄉暖心供餐」。圖/東港區漁會

東港區漁會已於去年開始「綠色照顧站」的辦理,並自今年起,正式成立綠照據點,更從11月起,投入暖心供餐計畫。便當菜色豐富且營養均衡,配合時節,以海鮮主菜為主,搭配時令新鮮菜餚,平日由漁會家政班志工投入烹飪供應便當,若遇例假日,則提供營養新鮮食材,由東南宮【福膳便當】協助烹飪供餐及分送。

東港區漁會家政班志工準備魚鄉暖心便當。圖/東港區漁會

東港東南宮(劉部堂)在今年6/26【福膳】愛心便當志工團隊成軍,為東港鎮獨居長輩、邊緣戶及行動不便者,提供六日及例假日午晚餐愛心便當送餐到府服務,從烹調各式健康美味菜色,包便當、到外送摩托車隊一手包辦,東南宮主任委員許振生,同時也是千越加油站董事長,說很高興【東南宮福膳便當】能和東港漁會「綠色照顧站」共同配合製作愛心便當,幫助更多的鄉親,讓東港不僅富麗,更是處處有愛,大家互助共居的幸福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