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墩國樂團-聽見臺中 臺中市中山堂盛大首演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大墩國樂團今年度入選臺中市政府文化局「2022大臺中表演藝術場館升級─演出徵件計畫」,將於11月27日在臺中市中山堂帶來《聽見臺中》創作暨多媒體音樂會,樂團自2019年起開始籌備,整場以「臺中」為核心主題所發想創作之音樂會。

本場演出特別邀請泰雅原舞工坊共同獻藝,將在Pinsbkan二胡協奏曲中帶來精彩的舞蹈演出。

大墩國樂團由中部地區喜愛國樂的演奏者組成,近年來不局限於傳統演奏形式,加入多樣跨界元素,製作富含人文藝術的節目,並發揚「共融藝術」精神,結合各種專長與專業人士,與高齡樂手一同策劃多元的展演活動,迄今已製作多場跨界演出,廣受樂迷好評。

大墩國樂團2021.9.26於臺中市中山堂演出《品味千年》音樂會

《聽見臺中》創作暨多媒體音樂會發揮「在地人撰寫在地故事」之精神,樂曲不僅皆以臺中的人文、歷史、地景及地方特色音樂為素材進行創作;更是力邀生長於臺中的何立仁、卓綺柔、洪紹桓、陳傳禹及劉貞伶等5位作曲家,為樂團量身創作8首作品,譜出首首動人樂章,創作出「臺中之聲」;此外還邀請臺中知名影像設計師──張介宇為樂曲製作多媒體影像,動人悠揚的樂曲搭配影像,喚起你、我心中對於臺中的印象與回憶。

本場演出特別南屯景樂軒北管樂團,將在《端陽躦鯪鯉》樂曲中共同展演,並且在場內繞境,重現「犁頭店穿木屐躦鯪鯉」繞境景況。

本場音樂會由指揮暨藝術總監何立仁率領大墩國樂團,以及團內胡琴演奏家張美玲、笛子演奏家李玲玲及電吉他演奏家李彥平同台飆藝;並特別邀請泰雅原舞工坊及南屯景樂軒連袂演出,藉由豐富的跨界演出形式,看見臺中多元的藝術樣貌。

大墩國樂團《聽見臺中》創作暨多媒體音樂會視覺海報

除了音樂與多媒體外,本次特別邀集團員珍藏的老照片以及故事,共築大墩國樂團的「臺中印象」,並且將於節目冊中呈現,一張張老照片背後有著許多動人的故事與回憶,讓我們與您細細分享。趕緊跟著大墩國樂團來一趟臺中之旅,用音樂一起「聽」、「見」臺中的人文風貌。

 

《聽見臺中》創作暨多媒體發表音樂會11月27日(日)下午14時30分於臺中市中山堂盛大首演,喜愛在地文化歷史的觀眾朋友不要錯過。售票詳情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 https://reurl.cc/jR7zlM )。

 

活動如因疫情等因素異動,也以官網公告為主。為安心參與各項活動,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