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品差!蔡其昌撿到槍、諷盧政見跳票

商傳媒|綜合報導

台中民眾今天(22日)一早起床發現自己狂打噴嚏、眼睛不適,看向窗外、發現天空霧濛濛,有網友抱怨根本置身迷霧中。中市16個「AQI空品測站」包括:豐原、西屯、忠明、大肚、文山、烏日、大里有7處亮橘燈。而西屯、烏日、文山PM2.5更是亮紅燈;環保署空品特報指出,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西半部清晨至上午竹苗空品區外海有背風渦旋生成,污染物易累績;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呼吸道脆弱或敏感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圖片來源:翻攝環保局官網

圖片來源:翻攝環保局官網

針對台中空汙議題,台中市長盧秀燕近日才表示「空氣品質變好是事實」,不過今天(22日)卻被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臉書PO文打臉,指盧秀燕4年前競選台中市長「空氣換新」政見跳票,還為了政治立場,卡了中火機組更新「以氣換煤」15個月,讓市民多吸了15個月的髒空氣。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其昌臉書

對此,台中市政府發新聞稿表示,已建議中央環保署協調台電啟動降載措施,並同步聯繫中火掌握情況。環保局進一步表示,台中市府自19日起不分平假日,每日派員至中火執行查核作業,掌握空汙排放情形,針對今日中南部空品不良,市府已啟動應變。今天因受到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易累積,導致中部空品亮橘燈,並提醒民眾,尤其敏感族群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減少劇烈運動並戴上口罩。

台中市環保局派員今天(22日)上午至中火儲煤場查核污染防制情形。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