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翁酒測高達1.81 酒駕傷人竟耍賴拒繳罰款

爽爆新聞網|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枋寮一名8旬老翁,109年10月上午在朋友家暢飲米酒摻茶水後,騎著機車在馬路上趴趴走,不慎與自小客車發生擦撞被送醫救治,警察獲報前往醫院,對老翁進行酒測竟高達每公升1.81毫克,屏東監理站對老翁開罰6萬7500元,沒想到老翁不理會罰單,案件於今(111)年8月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

由於這名老翁名下沒有存款,執行人員先至其三合院老家現場催繳,但未遇本人或其家人,承辦書記官調查後發現義務人尚有多筆位於枋寮的土地與房子,遂發函地政事務所查封其中一筆土地,老翁配偶接到分署查封公文,即趕緊派親人至分署繳清酒駕罰單,分署已通知塗銷查封登記。

8旬阿伯酒駕,書記官發函地政事務所查封其土地。圖/屏東執行分署

一般警用酒測器最大測量值為2.0,這名老翁酒測值竟高達1.81已快破表,而一般駕駛人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1.5毫克可能會進入呆滯木僵、昏迷等危險狀態,老翁酒駕還不知事態嚴重,對自己及用路人均是危害。

屏東分署強力執行酒駕專案一年來,共有205位義務人繳清或繳納部分款項,收回1078萬元酒駕罰單。為守護用路人的交通安全,對於任何型態的酒駕違規案件,屏東分署將繼續貫徹執行,也呼籲天氣漸冷,民眾食用薑母鴨或燒酒雞等含米酒料理後,駕駛仍應遵守酒後不開車的規定,避免傷人又傷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