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鳳林衝刺 客家媳婦徐榛蔚客家話流利展現高人氣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五天衝刺階段,徐榛蔚縣長把握時間,今(21)日在國民黨徵召鳳林鎮長候選人盧新榮、議員候選人吳建志、林正福、鳳林鎮民代表侯選人黃新德、石明俊、韓修義、郭岳霖、里長候選人黃清陽、鳳林競選總部總幹事彭立堂及團隊、鳳林鎮黨部主委朱錦龍、婦女會理事長莊秀英、婦女會前理事長余鳳、曾齡慧、鳳林民眾服務站韓秋萍、近百名婦女幹部志工及地方賢達人士高昂士氣陪同下,徒步掃街,深入鳳林鎮客家社區、原民部落等一一緊握鄉親的每雙手,晚上7點前進至花蓮市中山路,繼續進行懇託拜票。徐縣長是客家媳婦,在鳳林拜票遇見客家鄉親以流利的客語,親切的和鄉親家人懇託,鄉親熱情回報,鞭炮聲此起彼落,氣氛備感溫暖,許多支持者聽到宣傳隊伍聲音,紛紛開心地出來迎接、機車騎士也特別停下表達熱切支持,不少店家老闆表達對於過去幾年縣政的肯定,也有銀髮長者,緊握徐縣長的雙手,豎起大拇指高喊「加油!」「一定要當選!」

徐縣長指出,縣府團隊重視各族群文化傳承與發展,客家文化方面,持續打造富含客家文化的幸福台九線,除每年義民節、客庄義民爺繞境、縱谷客韻季外,也活化林田警察官吏派出所做為青年創業的據點、推動鳳林客家信仰中心與植物染產業環境營造計畫等,成立洄瀾宜居微型創業平台,協助客家青年返鄉創業、在地就業。

徐縣長行經福德祠廟宇也不忘向「伯公」祈求鳳林鎮一切風調雨順、鄉親平安。徐縣長沿路不時對陪同掃街的志工表達深深感謝,希望自己與競選團隊展現正能量,有別於競爭對手謾罵叫囂,徐榛蔚慰勉團隊一同攜手用正面陽光的選風守護花蓮,相信獲得國內外數百項得獎肯定的政績,一定可以爭取鄉親家人支持,徐榛蔚縣長也期許國民黨所有優秀候選人都能團結順利當選,用珍愛花蓮的心,攜手鄉親,繼續打造花蓮幸福城市。

圖:花蓮縣長1號候選人徐榛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