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星空夜市與星空共食即將亮相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去(110)年花蓮縣政府向經濟部爭取獲得2,500萬元經費,打造東大門星空夜市及星空共食區,目前全力趕工中,預計年底亮相,園區有多處新亮點等待大家發現,歡迎鄉親朋友來花蓮享受慢活旅程,以及夜市走逛新體驗。

觀光處張志翔處長表示,縣府在110年競爭型計畫提報的星空夜市計畫,獲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肯定,是六都外唯一獲得補助的計畫,希望透過硬體設施的改造,來牽動市集的軟實力,並連結本縣所推動的「慢.精品 花蓮」精神及天文賞星旅遊,串聯周邊景點及商圈,進行相互導客,創造共榮效果!工程在今年10月已陸續動工,星空共食區的雛形也已經呈現,預計在年底時就能讓大家看到期待許久的星空夜市及星空共食區。目前夜市部分區域仍在施工中,也請鄉親朋友來到夜市時注意安全,避免接近施工區域。

「星空夜市與星空共食」因應民眾防疫意識提升及消費型態改變,打造全新星空共食區,提供遊客舒適且衛生的優質飲食空間,吸引消費者定點飲食,以達防疫效果;另外,在全區的環境營造上,強化各區特色、全區指標系統,更新園區設施,並配合新型態消費模式設置直播室,提供攤商線上直播推銷產品的設備及空間,以強化夜市整體走逛體驗及服務,吸引商機、創造經濟量能,讓來到東大門夜市的遊客對花蓮、對夜市留下深刻印象。

日前東大門夜市榮獲經濟部認證升級為四星級優良市集,更有180攤共取得460顆星級的樂活名攤認證佳績,夜市內共融公園也在10月底正式啟用了,而星空夜市工程也預計於今年底完工,屆時宜花東最高星級的花蓮東大門夜市將成為東台灣觀光亮點,以嶄新的面貌迎接大家,期望帶動花蓮整體觀光能量,為經濟復甦加把力,創造後疫情時代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