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於道路騎車搖擺不定警攔下結局神展開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市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巡邏警員,行經山西路段,看見一名赤腳老翁騎乘機車,行駛於車道中搖搖晃晃險象環生,周遭車輛也紛紛避開老翁繞道而行,警方於後方尾隨查看老翁狀況後,無法放心讓老翁繼續騎車,遂上前攔停了解情況,得知無飲酒情事後以及老翁患有梅尼爾氏症,便主動將他載送返家休息避免危險。

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鄒騰文、李鴻坤,111年11月17日14-16時擔服巡邏勤務,巡邏經過山西路段看見一名何姓老翁(34年次)騎乘重機車,一下進入車道、一下又離開車道,騎車搖搖晃晃相當非常危險,警方本原以為是酒醉男子騎乘機車,前往攔停後得知原來老翁並未喝酒,而是患有梅尼爾氏症,症狀突然發作,失去平衡感、暈眩,被警方誤以為喝酒或身體有問題而遭到攔停,由於鄒員父親患有同樣疾病,非常了解梅尼爾氏症症狀,所以當場堅決不讓何老翁繼續騎車,避免造成危險,鄒等2員查詢何老翁家住址後,將老翁順利載送返家交由家人照顧,家屬對老翁突然跑出去正在不知所措,也在尋人,對警方協助載送老翁返家非常感謝。

第五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年老長者,平時多注意關懷,若身體微恙,應避免讓其獨自騎車外出,以免憾事發生。

老翁騎車搖晃
老翁騎車搖擺
警方安撫老翁情緒
警方護送老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