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此一場 -《原聲風情●維也納歌劇精華》」維也納皇家及演唱家攜手偏鄉原民兒童慈善音樂會11/24衛武營隆重登場

【記者劉子安/高雄報導】帶領偏鄉兒童高雄茂林多納國小原住民小朋友合唱團、尼布恩合唱團及長榮交響樂團攜手,並結合維也納國民歌劇院指揮及三位皇家級知名演唱家共同演出的《原聲風情․維也納歌劇精華》慈善音樂會,將於11月24日晚上7:00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盛大登場。這場慈善演唱會由公益爲宗旨的「高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及「高藝苑樂集團」共同主辦。

《原聲風情․維也納歌劇精華》是難得的音樂饗宴,國際級演出帶領觀眾聆聽欣賞,領略優質美聲,享受歌劇名曲的盪氣迴腸獲得身心靈的滿足,同時邀請大家一起做公益,利人利己。

「高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及「高藝苑樂集團」長期投入偏鄉音樂教育、英語教學及國內外醫療義診、防護衛教,此次特別安排偏鄉兒童登上衛武營國家音樂廳表演,展現他們自己天賦美聲,建立他們的自信。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本次演出盈餘將投入二會公益慈善行動年度預算。

▲黃良華博士熱心贊助支持慈善音樂會&nbsp& 圖/黃蘭君攝

高藝苑樂集團歷年來戮力偏鄉音樂教育,偏及高雄市茂林區、六龜區、杉林區、甲仙區、美濃區共11校,成果斐然。

高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則以國內外醫療義診、防護衛教、台灣偏鄉英語教學扶植為主軸,足跡遍布亞洲、非洲、中南美洲,曾獲外交部頒獎外交之友的榮耀。台灣診有高雄市六龜區、彌陀區,台東長濱鄉和金門,深獲鄉親的信任和推崇。偏鄉英語教學扶植有新威國小、巴楠花實驗學校、杉林國校。

二會皆本著助人的初心,無私奉獻,為每位學生培養能力開發潛能,尋找展現所學的舞台,且獨自上山下海風雨無阻近十年,付出的路上只有向前行而不退。

▲記者會由女中音黃久娟主持&nbsp& 圖/黃蘭君攝

演出音樂家介紹:
指揮Lorenz Aichner
出生於薩爾茨堡,在薩爾茨堡的莫扎特大學主修鋼琴,學生時代曾在國內外舉辦過多場音樂會。從1997 年起,他在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學習指揮、合唱指揮、作曲和伴奏。
2003 年,這位年輕的指揮家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學業。在他最後一年的學習中,這位藝術家擔任了德國埃爾福特劇院總音樂總監的助理,並從2004/05 樂季開始擔任指揮。在2007/08艾希納成為漢堡國家歌劇院合唱團副主任。從2008/09 到2012 年,他在Theatre Hof a.d 擔任第一指揮和副音樂總監。薩爾。Lorenz C. Aichner 於2012 年在維也納人民歌劇院首次亮相,此後擔任了眾多作品的音樂指導。Lorenz C. Aichner 曾與維也納人民歌劇院管弦樂團、下奧地利Tonk&uuml&nstler管弦樂團、維也納RSO 管弦樂團、G&auml&rtnerplatz 國家劇院管弦樂團、霍費爾交響樂團和愛爾福特愛樂樂團等合作過。

他的曲目範圍廣泛,包括魔笛、拉沃利、伊戈爾王子、波希米亞人、伊爾塔巴羅、詹尼斯基奇、伊爾游吟詩人、風流寡婦、威尼斯之夜、吉普賽人或芭蕾舞劇仲夏夜之夢、科佩利亞、灰姑娘和多得多。

女高音/Kristiane Kaise
畢業於國立維也納音樂大學。獲得多數歌唱大賽獎。首次在德勒斯登國家歌劇院、柏林歌劇院、莫尼黑歌劇院、漢堡歌劇院、杜塞朵夫歌劇院、法蘭克福歌劇院登台演出歌劇&rdquo&後宮誘拐&rdquo&。受邀著名歌劇院客席演出的劇院有蘇黎世歌劇院、科隆歌劇院、塔琳歌劇院演出&rdquo&魔笛&rdquo&,2016受著名薩爾茲堡音樂祭演出歌劇&rdquo&Il Templrio&rdquo&。

在著名音樂祭演出歌劇並錄製CD與DVD。演唱足跡遍及如巴黎、布魯塞爾、羅馬、蒙佩利爾。2004/2005 正式成為維也納國民歌劇院主要戲劇女高音。

女中音/黃久娟Joann Huang
黃久娟國立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師事奧地利國寶級演唱家男低音Otto Edelmann及德國知名男低音Josef Greindl,德文藝術歌曲師事大師Dr. Erik Werba取得德文藝術歌曲與聖樂特優文憑,歌劇演唱文憑及藝術碩士。曾追隨義大利歌劇大師Ettore Campogagliani及俄羅斯名演唱家Elena Obraszova、保加利亞名演唱家Margarita Lilowa學習。任教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聲樂教授。自2014年起,致力偏鄉兒童音樂藝術教育於屏東縣、高雄市茂林區、六龜區、甲仙區、杉林區及美濃區。

男高音/Mehrzad Montazeri
畢業於維也納國立音樂大學,曾獲維也納國際歌唱大賽大獎。首次在德國佛萊堡歌劇院登台演出。演唱足跡遍及德國奧格斯堡、巴登、基爾、亞琛、艾爾芙特、科隆、杜塞朵夫歌劇院,法國巴黎的巴士底歌劇院,瑞士、伯恩、琉森等歌劇院,義大利佛羅倫斯劇院。曾經受邀演出音樂會的國家有:義大利、匈牙利、瑞士、丹麥、奧地利、德國、日本俄羅斯及美國。

男中音/Morten Frank Larsen
在演奏巴赫和莫扎特、瓦格納和施特勞斯、席曼諾夫斯基和布里頓等多種曲目時既是歌劇又是音樂會歌手。
Morten Frank Larsen 作為Helge Frees Christiansen 的學生在奧胡斯皇家音樂學院學習。他曾跟隨Josef Greindl 和Gino Bechi 學習大師班,並曾在斯德哥爾摩跟隨Bj&oslash&rn Asker和漢堡的Tom Krause 學習。
1991年,莫滕&middot&弗蘭克&middot&拉森被哥本哈根歌劇學院錄取,他的歌劇處女作是1994 年在奧胡斯夏季歌劇院演出的布里頓的《強姦盧克麗霞》。
從1997 年起,他在不倫瑞克國家劇院工作了三年。自2000 年以來,他主要在維也納的Volksoper 和Staatsoper 工作,並經常露面&自2005年以來,他一直在柏林的德意志歌劇院工作。2011年,他在施特勞斯的隨想曲中與Ren &eacute&e Fleming 在紐約大都會音樂節首次亮相。
1999年,莫滕&middot&弗蘭克&middot&拉森獲得了弗朗切斯科&middot&克里斯托福里獎。2002年,他獲得了丹麥最負盛名的歌手獎Aksel Schi&oslash&tz 獎,並於2003 年獲得了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的Eberhard-W&auml&chter-Medai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