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推廣茶文化 九如龔家古厝千秋茗

(記者 江文賓 屏東報導)
亞太國際文化交流學院於11/19在屏東縣九如鄉龔家古厝舉辦「古厝千秋茗緣」交流活動,現場洋溢茶文化與茶藝術,呈現唐、宋朝代點茶到現代茶飲,古箏樂聲令眾人沉醉於茶香世界。

匯集眾多喜愛茶之同好,來吸引了更多的企業了解古代至今茶藝術延展文化。

此茶會交流活動由龔芷璇作總策劃,以施新財老師共同匯集眾多喜愛茶之同好,來吸引了更多的企業了解古代至今茶藝術延展文化,現場活動特別規劃宋朝點茶展演、茶道巡禮與多位女展演穿著者宋朝禮服古裝與古厝相互輝映,並解說茶文化典故,讓眾人沉醉於古茶藝術中。

當天現場準備20幾種不同的茶,讓蒞臨嘉賓沉溺在茶香之中,也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讓民眾進一步深入了解茶史與品種。

穿著者宋朝禮服古裝與古厝相互輝映,並解說茶文化典故,讓眾人沉醉於古茶藝術中。

古厝千秋茗緣展現近代茶的品茗,亞太國際文化交流學院提供台灣各知名高山烏龍、紅茶等,詳細解說不同的茶種,讓民眾進一步深入台灣茶史與品種,參與的茶同好,除沉浸於茶香之外,無不讚揚亞太國際文化交流學院的用心及推廣。

亞太國際文化交流學院理事長龔元騰特別回鄉辦理茶文化交流活動。

特別回鄉辦理活動的理事長龔元騰表示,宋代是最繁榮的盛世,也是文化水平最高的朝代,宋朝第8任皇帝宋徽宗特別喜愛茶道,更致力推廣「鬥茶」文化,令宋代文人雅士、達官貴人紛紛溶入茶的生活,亞太國際文化交流學院為提升茶飲藝術,特別藉由九如鄉百年龔家馬背建築古厝,讓時空穿越到千年之前,提供大眾以茶會友、深入了解茶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