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醫院舉辦健走由市長院長共同主持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 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關心員工及家屬、院內熱心志工及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學員的身心健康,特與財團法人榕華基金會、中西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合作,在台南市長黃偉哲、院長鄭雅敏共同主持下,於11月20日上午7:00與在安平國中合辦「2022郭綜合醫院HappyGol健走」活動,近千人參與,大家深深體會晨起健走、有益身心健康的益處。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郭綜合醫院院長鄭雅敏共同於安平國中合辦「2022郭綜合醫院HappyGol健走」活動

郭綜合醫院在有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學員參加的友善健走活動中,全力參與社區、走入民間基層,為民眾的身體健康把關外,也透過日常生活方式,及時協助失智長者,藉由社區鄰里的守望相助,來共同照顧快速增加的失智長者,達到失智友善台灣的願景;黃市長參與活動勉勵大家走出健康,共度快樂的星期天;院長鄭雅敏更期望藉這次舒服的健走活動,帶給大家愉快的假日,至今已連續辦了十一年,更可喜的是這次活動深受市長的重視。立委陳亭妃強調,院方健走活動一上網,報名即秒殺額滿,受歡迎程度可見。

這項健走活動在安平國中及運河旁熱烈展開,院內員工、志工及家屬,還有失智友善人士藉運動活絡筋骨,並趁機聯誼、以增進彼此的情誼,他們一報到時,主辦單位即先贈送每人一瓶水,大會在院長鄭雅敏與到場的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衛生局長許以霖、國健科長黃琬淇、中西區區長汪慶龍、安平區蕭泰華、市議員蔡淑慧、林美燕,沈震東、陳怡珍、李啟維、中西衛生所主任王亭又、護理長林梓銘等貴賓領銜下,共同宣導健康生活公約,願意協助推廣菸檳酒毒防制、願意支持健康飲食與規律運動、願意參與心理健康促進;且和所有參加者,在韻律教師Kolly帶領下先做健康操軟身。

隨後,健走即在院長鄭雅敏等人率領出發,從安平國中沿慶平路運河旁右轉、經望月橋、安平路到安億橋,大家再沿著慶平路返回到安平國中,全程約3公里。在天候涼爽下健走回來的參與者,每人領得禮券而興奮不已,使得現場熱鬧非凡。

熱情參與健走活動的民眾中,除有夫妻、姐妹、情侶檔,更有全家連袂出動,也有坐著輪椅由照服員照護參與;亦有在院內出生的孩兒、如讀小學幼稚園的吳家兄妹,已第四次很興奮參與,也有祖孫三代推著嬰兒車盛情參加,大家沿途邊走邊欣賞運河及中西區美景,雖然全程走下來,個個汗流浹背,身心卻覺得相當愉快,咸認度過一個難得的假日。

郭綜合醫院舉辦這次活動,除院內醫護同仁、行政員工及家屬和醫院志工外,還有各界貴賓,院方為所有參與者準備禮券,並派交通指揮人員在所經過的相關路口指揮交通,以維護參加人員的沿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