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潛水救難協會」於高雄永安海域舉辦淨灘環保公益活動

【記者林政良/高雄報導】因應全球暖化、極端氣候及海洋廢棄物問題帶給全球的影響與衝擊,許多團體紛紛站出來響應節能減碳、處理海廢問題保護地球。近年來人們的環保意識越來越強烈,淨灘活動、減碳速度卻不及製造出來的垃圾。

根據英國研究顯示全球每年約有1270萬噸垃圾進入海洋,其中94%沉入海底,海面上的垃圾僅占全部的6%,如此龐大的海漂垃圾,已經嚴重影響全球海洋的生物,若持續這樣下去在2050年海洋垃圾將比魚多。

高雄市潛水救難協會為響應節能減碳、處理海廢問題保護地球,特別於11月1 9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在高雄市永安區新港里永安海域舉行淨灘活動。

參與此次淨灘活動計約70餘人,除高雄市潛水救難協會、高雄市岡山區區公所、阿公店民俗協會主、協辦單位外,尚有高雄市健康管理產業協會、中華台灣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等團體共襄盛舉,熱情參與。

大家以實際的行動來展現愛護大海,每個人手拿著夾子,用心撿拾沙灘上的垃圾,短短2小時內,便撿拾到許多竹筷、塑膠袋、菸蒂、飲料罐等各樣廢棄物。

上午11時淨灘活動結束後,志工們一行人再轉往高雄市岡山區兆湘國小旁「高雄市潛水救難協會」,由創會理事長李冠瑩、榮譽理事長方敏嵩等率領大家環境清潔大掃除、展開年度訓練課程及自救救人的體能技能項目,包含拋繩袋和踢鍵子比賽等活動互動聯誼,活力十足,氛圍歡樂和諧,度過溫馨的周末假期。

高雄市潛水救難協會創會理事長李冠瑩表示,非常感謝榮譽理事長方敏嵩、理事長方修強、總幹事陳健文、總教練曾茂己、常務理事陳水吉、常務監事陳素圓、理事陳屬、理事余忠錦及全體工作幹部會員等經常無私的奉獻與付出,讓今天首次舉辦的淨灘及年度教育訓練活動順利圓滿完成,更期盼未來可以持續社會公益活動,更為環境維護,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高雄市潛水救難協會理事長方修強醫師表示,特別感謝岡山區區長陳振坤、永安區區公所、岡山區救國團、岡山阿公店民俗協會、阿公店長跑協會、高雄市港水救難協会的協辦及付出,也感動協會教練及志工們犧牲末假期,支持今日在高雄市永安區新港里永安海域所舉辦的淨海、淨灘活動,守護南台灣海岸線的海域及水中救生技能與知識宣導。

理事長方修強又說,海洋世界深邃無邊,我們想從「浄灘」開始宣導及做起,積極辦理淨灘活勤,召集熱心志工、遊客及員工清除海底及海灘垃圾,透過定期淨海、淨灘活動一齊守護海域。希望可把環境永續、海洋守護理念向外推展,並透過潛水淨海的方式吸引更多有志參與的年輕人加入行列。透過專業教練的訓練規劃後投入淨海行列、可一起熱心公益守護海洋、也可安全無虞地進行每場次活動。

其實平時只要舉手之勞,带走自己製造出來的垃圾,也可以順手撿起沙灘上其他的廢物、小小的舉動看似沒什麼,但卻為沙灘盡了很大的力量。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