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氣是蝦毀?英雄底叨位? 高市少年隊、少輔會帶領青少年體驗勇敢的真諦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nbsp& &nbsp&&nbsp&青少年族群常常給人的印象是血氣方剛、衝動用事,其實充沛的活力,需要的是健康的休閒活動來抒發,成就感需要安全的環境來挑戰增長。高雄市少年隊、少輔會於111年11月19日週六,假城市戰場橋頭店合作辦理「勇者傳說-水彈對戰」團體輔導活動,免費提供青少年體驗水彈槍的對戰遊戲,在槍林彈雨中盡情發洩精力、安全地挑戰自我極限。

  這次對戰使用的水彈槍安全性高,只要佩戴護目鏡就可以放心玩耍,不用擔心對身體和周邊物件造成破壞,且不會產生污染、環境清理問題。安全性高於軟氣槍和漆彈槍,是非常適合親子同樂的新型態槍戰。少年盡情奔跑、射擊後,每個都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大呼:好刺激、好緊張!也滿足當英雄的快感。

  活動全程有警員、社工陪伴,確保安全。少輔會社工也應用輔導專業,藉由有趣的團康遊戲向少年進行反毒宣導&以小團體引導少年探索自己對勇敢的定義和自我形象的期許,在愉快的氣氛中適時引導其建立正確的價值觀,達到預防犯罪的效果。

  少輔會服務對象為本市12至18歲少年,辦理多樣化的活動,例如平時課後的「點亮家中溫暖燈才藝班」,提供少年放學後有合適去處,減少在外遊蕩,並藉多元課程引導少年探索興趣。另外還有寒暑假營隊和周末假日活動,為本市青少年提供有趣的健康休閒。若想了解更多少輔會活動資訊,臉書請搜尋「高雄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粉絲專頁,也歡迎致電07-38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