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榮家晚秋出遊 人文知性微旅行

【本社記者韋三元 /臺南採訪報導】近日秋高氣爽,氣候穩定,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措施逐漸放寬管制,並積極響應全民國防教育政策,佳里榮家長輩微旅行出遊行程安排參訪岡山航空教育館及周邊景點,長輩們也十分期待本次出遊活動,紛紛踴躍報名。

  本次由佳里榮家劉信義副主任帶隊,上午先到奇美博物館參觀,再前往岡山參訪航空教育館,導覽人員介紹各式戰機,其中PT-17初級教練機讓高齡95歲羅興海伯伯想起從前駕駛同型號飛機經驗,並開心與工作人員分享往日空軍回憶,還搭上展示戰機重溫駕駛機飛記憶;中午安排在地人都推薦鼎富婚宴會館享用午餐,品嘗在地美食。下午活動安排滷味博物館參觀臺灣滷味製作過程及滷味食品演變歷程,長輩也在現場試吃滷味、購買喜歡的滷味食品帶回榮家享用。最後到阿公店水庫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活動筋骨,滿心歡喜的踏上返途。

佳里榮家為落實輔導會推動榮家家庭化、社會化及專業化發展目標,規劃符合長輩身體狀況一日遊行程,並讓長輩吃的好、玩得開心,致力於有限條件中達到無障礙旅遊的品質,增進榮家住民融入社區健康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