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蘿蔔季限定美濃圳市集 在地美食特色手作首場19日登場

【記者鐘誼庭/高雄報導】因應高雄美濃冬季白玉蘿蔔產季,高雄市瀰濃社區發展協會及美濃商圈促進會本(11)月起連續三個月將舉辦每月限定一天的「美濃圳特色市集」,首場19日在瀰濃水圳登場,除匯聚超過30家在地攤商、商圈店家及特色餐車,還與美濃商圈促進會合作推出匠師粄食、彩繪油紙傘、藍染工藝、醃蘿蔔、龍鬚糖、窯烤披薩等多項特色手作DIY,吸引遊客到美濃拔蘿蔔並體驗濃濃客家人文風情。

美濃商圈促進會理事長林享達指出,近年青年離家謀生已是偏鄉共同問題,美濃也面臨人口流失的危機,為賦予社區新生命,促進會致力推動商圈創新轉型,繼9月舉辦「客家小吵音樂會暨市集活動」後,本次市集也配合白玉蘿蔔節推出特色DIY,盼提升遊客對美濃好感,與在地居民結合既有社區產業推廣美濃特色,帶動觀光人潮、創造就業機會。

瀰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宋順光表示,「美濃圳特色市集」首場活動時間是本月19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結合水圳打造主題特色,吸引遊客逗留,營造社區永續發展。市集將結合特色食材與創意料理方式的創意美食及在地農特產品。同時推廣在地景點及現場拔蘿蔔等活動,導引遊客到美濃旅遊、了解在地文化,增進地方經濟收益,改善居民生活品質。

經發局指出,市府積極輔導商圈發展特色,「美濃圳特色市集」每月擇一假日在瀰濃水圳旁限定登場,透過漫步水圳營造最療癒、自在的市集饗宴,與美濃客庄美景共生共榮,深具人文特色。更多市集活動請至高雄市美濃區瀰濃社區發展協會 (https://reurl.cc/588MQ7)或美濃商圈(https://reurl.cc/588MLM) 臉書查詢。

▲圖:美濃圳市集內有多項客家文化DIY活動,歡迎11月19日現場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