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金曲獎雙金得主長笛演奏家華姵 跨界全新音樂會年底登場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畢業於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的長笛演奏家華姵,是台灣少見跨界拿下第51屆廣播金鐘獎與第28屆傳藝金曲獎的表演藝術家。2022年底她將重磅帶來兩場截然不同表演,第一場是12/3-4登場的跨界全新音樂作品《雷峰塔1924》。第二場是古典的「2022華姵長笛獨奏會」 ,12/14 晚上19:30,國家兩廳院演奏廳演出;絕對精彩絕倫,值回票價。

2022年底,對長笛演奏家-華姵來說,是充滿刺激、挑戰、圓夢且豐收的果實;這幾年,華姵不斷地透過長笛,用音樂的載體進行跨界與對話,而所謂「跨界」在她心中,一直存在的不變定律就是~
「要先被古典音樂玩個徹底,然後才能反玩音樂」,用深厚的根基來實踐「傳承與創新」的目標。

傳承——
古典音樂是指根植於西方音樂傳統的藝術音樂,講究音樂的邏輯性、動機的統一性,「演奏家」必須經得起艱深的技術磨練,透過嚴謹而完整的音樂結構,鍛鍊一身紮實的演奏功力。

創新——
則是用深厚的演奏技巧,發展出一種屬於自己的藝術創作風格,將「音樂」賦予「角色」的概念,用擬人的音樂即興方式,透過手中的樂器演繹出來。

華姵於2018年9月創立「華劇場 」,就是將表演藝術三大類型/音樂、舞蹈、戲劇」之融合,以精緻細膩手法融合不同表演類型,探索表演的多元層次,專注於跨界結合更多可能性的發展,並以透過各種劇場元素的運用,能恰如其分地在演出中適切地發揮,讓作品回歸人性出發,並尋找新的創意嘗試。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特別2022年【酷集劇場】推出了「逆風啟航」專案,以至高達一百萬製作費之補助並提供展演舞台等條件,對外徵集創意新作;在十餘件投遞案中,經評審團熱烈的討論與評選,非常榮幸「華劇場」從眾多的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選製作:
兆欣X華劇場《雷峰塔1924》。
兆欣X華姵《雷峰塔1924》是一齣跨域飆樂的劇場作品

音、畫、戲三位一體,眾聲喧嘩多元視角,由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戲曲組博士,傳統表演與實驗創作的全方位青年藝術家-兆欣 執導,攜手雙得主長笛演奏家華姵、第30屆傳藝金曲獎得主陳歆翰、與著名跨界打擊樂團「自由擊」葉柏岑、二胡王媛平以樂入戲,四位表演藝術家兼飾白蛇、青蛇、許仙、法海,將重譜白蛇傳。文本顧問則由第32屆傳藝金曲最佳編劇得主-陳健星操刀。

在白蛇水漫金山的那一刻,隨著潮水越漲越高,白蛇、青蛇、法海、許仙,四人各據一處,彼此凝視——他們恨,他們愛,他們悔,他們悲。白蛇鬥法輸了,被鎮壓在雷峰塔下。法海留下一句讖言:「西湖水乾,江潮不起,雷峰塔倒,白蛇出世。」1924年,雷鋒塔倒了!是附近村民們長期偷搬塔磚的結果;白蛇沒有從塔底下飛出來,而是散落一地的殘毀經卷,白蛇的愛情故事依然流傳改編,留下的、重建的又是什麼?

《雷峰塔1924》12/3、4
周末在台泥【士敏廳】登台首演(演出二場)
其中一場將在【酷雲劇場】YouTube戲曲線上頻道同步直播,詳細時程再行宣告。

7折! 酷套票|任選3檔節目各一張,不限場次。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之友8折,購票請輸入折扣碼: kufd22
購票這邊走:https://www.koo.org.tw/news/detail/168

另一場音樂會,則是「2022華姵長笛獨奏會」《La Flûte c’est ma vie》
長笛/華姵 、鋼琴/ 廖皎含 、客席豎笛/陳威稜

台北場:
12/14 WED 19:30
國家兩廳院 演奏廳
National Recital Hall (Taipei)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50373747877195778

由於節目精彩絕倫,絕對值回票價!

周末在台泥【士敏廳】登台首演酷集劇場(演出二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