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區公所再次發行文創口罩,產業文創特色戴著走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六甲區公所繼去年(2021年)發行以擬人吉祥物-小羽姐姐、小松哥哥、稻子哥與火鶴妹可愛公仔結合六甲愛心Logo等二款口罩後,因迴響熱烈,今年為推廣本區各項區政及產業又加碼設計了三款產業文創創意口罩。

第一款口罩圖案設計別出心裁,特地將在地資源落羽松、火鶴花與稻米「三心」合ㄧ的愛心logo中的火鶴花以多種顏色呈現,火鶴花為本區重要經濟作物之一,種植面積20餘公頃,為全國第2大栽培區產量更是大臺南之冠,火鶴花品種及顏色豐富有白、紅、粉紅、紫、綠與褐色等品系花色,口罩圖案以多種火鶴顏色穿插設計,藉以推廣火鶴花產業並寓意火鶴花的花語「熱情」、「熱心」與「關懷」的祝福含義。

第二款口罩設計除象徵吉祥的火鶴花logo外,又以稻穗佐以六甲的英文及心懷六甲字樣,藉以象徵不論是臺南市民或在外服務打拼的故鄉人皆心繫故鄉「心懷六甲」;長期在外打拼的遊子,除可藉由區公所設計的創意心懷六甲口罩,紓解思鄉之愁外,也能瞭解故鄉的產業狀況。

第三款口罩設計為本區落羽松林,底圖以橘紅漸層方式呈現,藉以展現出落羽松彩上紅妝的意象,六甲落羽松年底低溫後均會呈現黃、綠、紅3色漸層的浪漫景色,詩情畫意的落羽松林廣為網美取景,每年總吸引全國遊客前來駐足拍照。

六甲區長陳啓榮表示,六甲產業以越光米、落羽松與火鶴花為主體,本次又製作三款專屬文創口罩亦以此為元素加以設計,繼老屋、古廟、美食、埤塘等觀光地圖推廣本區觀光旅遊外,本次藉著文創口罩戴著走,亦可將本區獨特的人文風景行銷六甲至全國各地。

 

民政局長姜淋煌說,六甲人文薈萃,有許多老建築及景點,鄉親遍佈全台,長期在外打拼的遊子心繫故鄉,可藉由區公所設計的文創意口罩戴著走藉以紓解思鄉之愁,也可宣傳六甲區地方特產及觀光美景。

市長黃偉哲表示,六甲物產豐饒,主要產業為火鶴花及稻米,近年來菁埔埤落羽松林美景更成為享譽全國的熱門景點,公所更是積極推廣文創產業,為區公所軟實力之展現,公所本次更是用心設計三款產業文創口罩透過各種活動宣傳走動式行銷在地亮點,歡迎全國觀光客來六甲,享受一趟悠活文青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