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 移民署持續攜手新住民落實反賄選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新北市報導】

九合一選舉將於今(111)年11月26日(星期六)舉行,為守護公平民主的選舉制度,落實反賄選的理念並化為行動,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走訪新北市轄區,由新住民所開設的店家宣導反賄選議題,新住民老闆對於移民署的來訪表達肯定支持。

新北市服務站以自製海報與新住民老闆分享一些生活實例如:候選人在選舉期間贈送具經濟價值的禮品;假藉募款及聯誼活動為由,提供免費或自付額與成本顯不相當的餐飲或流水席;又或者是提供免費或自付額與成本顯不相當的國內外觀光旅遊活動,這些都是常見的賄選樣態,提醒新住民如遇到上述情形,可於蒐證後主動檢舉。

來臺二十餘年,已取得臺灣身分證的新住民阿梅表示:「平常我很關注政治議題,這次選舉我跟老公都認為要把票投給真心服務我們選民的候選人,至於投票日之前,試圖以不適當的利益誘惑我們的候選人,我們絕對不可以相信,如果他們以不正當的手段當選了,之後恐怕會貪汙,做更多傷害臺灣人民的事情。」

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振智表示:「近幾個月來,我們運用各項集會時機宣導反賄選議題,是因為我們很重視臺灣的民主價值。我們能透過選舉選擇所支持的候選人,而賄選的行為會破壞了選舉的公平性,是選舉制度中的毒瘤,我們應該要根除它。距離九合一選舉倒數不到十日,新北市服務站仍要邀請大家,勇於向新北市服務站或新北市專勤隊檢舉賄選(檢舉專線:02-82282090,02-82215701)、抵制賄選。」

新北市服務站向新住民店家宣導反賄選常見樣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