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少英《速寫品味》新書首發會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孫少英老師又出新書了! 高齡92歲仍孜孜不倦地作畫寫書,堪稱國家藝術界的最高表率。長年提倡速寫活動和寫生創作,至今 已 出 版 過   本 畫 冊 和 寫 生 遊 記 。

 

臉書文學館-FB

年 他 用 水 彩 畫 來 談 美 感 , 今 年 加深難度,用速寫談品味。他將畢生對速寫的鑽研以八個章節來分享幾十年來的速寫心得及作品精華,與讀者分享他在每個生命時刻遇到的朋友和景色,書名定為《速寫品味》,由盧安藝術文化有限 公 司 精 心 策 畫 出 版 。 本 書 收 錄 畫 作 幅、文字字都是由孫老師親。

 

自一筆一畫費心完成,真是難得!

『速寫著重線條,我畫線條也有兩種方式,時間短,迅速畫下,有流動感;時間充足,稍漫畫,稍用力,有鐵線感(篤定)。』孫老師作畫一向重視品味,從習作、描繪、到成熟的揮灑階段,其素描作品線條流暢不拘;作品中尤以動態人物描繪,人群活動的速寫最為生動。有鉛筆、簽字筆、墨筆等不同素材,不論構圖、色階、光影、調性上都達到極高的藝術品味。

 

新書已於月日正式上架於各大網路書店,《速寫品味》新書首發會即將在月日(星期六)上午:~:舉辦,對速寫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帶著自己習慣的畫筆、紙在:抵達活動現場-研習講堂進行速寫,:將有快閃畫展,孫少英老師將在現場為大家點評。若欲單純想參與新書分享講座的朋友,:活動就會準時開始。歡迎對速寫有興趣及喜愛藝術的朋友們踴躍蒞臨前往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