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齡」時代,極至舞團舞出「藝術共載」新思維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金藝獎團隊「極至體能舞蹈團」與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攜手合作藝術進駐計畫,2022邁入第2年,在今年計畫中,極至體能舞蹈團藝術總監石吉智,將劇場作品帶入「無齡」概念,以「老當藝壯」作為主軸,邀請南投的在地素人年長者,和極至舞團專業舞者群在一系列合創排練工作坊後,將於11月20日一起登上南投文化局演藝廳舞台,共演【老化三劇:Aging無齡共載】,完成一部「無關年齡數字,共創、共舞、共好」的「無齡」作品!在後疫情時代,表演藝術人才更需要各界民眾進場支持,極至舞團也特別將票價訂為「鄉親價」,一票只要300元,歡迎各界民眾,闔家共賞支持。(購票請洽:04-22024759極至舞團或OPENTIX售票系統)

極至體能舞蹈團提供

誰說家裡的阿公阿嬤,只能呆在家裡泡茶、看電視、聊天?

編舞家石吉智挑戰將南投退休素人年長者編創入舞,【老化三劇:Aging無齡共載】帶來讓人「藝」想不到的劇場作品!跨界呈現的視覺創意,將創意打擊、幻化為舞台上的四個表演段落:看「『響』起那當時」年長者手持鼓棒步上舞台,與打擊音樂家攜手合作敲擊出專屬的創意樂章。「牽手」-看見素人年長者與專業舞者,如何創意發揮接觸即興共舞。在「無所『球』」中,看一顆空飄氣球如何巧妙在舞者與長輩之間飄盪傳接。最後的「輕身心」,所有年長者與年輕舞者必須合力共組「大型紙飛機和大型積木」舞台裝置!手作遊戲的兒時憶趣,合力同心共同成長,將舞台上的每一秒鐘落實「無齡共載」的真諦,譜出美好的Ending。

極至體能舞蹈團【老化三劇:無齡共載】EDM

【老化三劇:Aging無齡共載】將原本嚴肅的生命議題,用可愛好玩的遊戲概念輕鬆帶入,更能讓人細細品味,深刻領悟,看見年長者如何用戲劇和肢體,表現時間沉澱下來的靜好歲月。當年長者與年輕現代舞者共舞、擊樂、組合舞台裝置,讓劇場不再只是距離遙遠的舞台,而是長輩和年輕一代「共載」回憶的地方!年長者和舞者互動的創意活力,極至體能舞蹈團挑戰更高難度的跨界演出,阿公阿嬤比你想的更瘋狂!

極至體能舞蹈團【老化三劇:無齡共載】EDM

 

極至體能舞蹈團【老化三劇:Aging無齡共載】演出資訊:

●演出日期:11/20(日) 下午14:30

●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OPENTIX售票(300元):https://reurl.cc/qNlGNp

●洽詢專線:極至體能舞蹈團04-22024759 陳小姐

●極至體能舞蹈團提供照片、文字電子檔下載連結:https://reurl.cc/DXZ9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