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園國小食農課程配搭公益 半畝田創造無限希望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嘉義報導】

看見烏克蘭戰火下兒童的衝擊,就讀北園國小6年乙班的同學們透過學校與嘉義市農會四健會配搭食農課程中所親手種植、採收的小黃瓜及家中的二手物品,募集全校師生及家長愛心捐款,並將1萬元所得捐出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所關注戰火衝突及糧食缺乏地區的兒童。除了捐款外,學校更結合展望會生命教育讓更多同學看見戰火衝突及糧食缺乏下兒童的困境,希望除了北園國小的半畝田為脆弱兒童一圓吃飽心願,也將愛與分享的種子播在每一位同學心中。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區處長胡婉雯表示:透過匯集來自各界的愛心捐款,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全球幫助超過一億人,支持兒童有機會健康長大並且追尋夢想,更感謝北園國小師生家長透過小黃瓜惜物市集、響應捐款,成為推動改變的力量。

北園半畝田,圓脆弱國家兒童吃飽夢想
看見烏克蘭衝突對國外兒童造成龐大威脅,北園國小6年乙班的同學決定賦予班上與嘉義市農會四健會配搭的小黃瓜食農課程另一層意義。北園國小吳長頴校長表示:要先肯定我們6年乙班同學的創意與努力,將課程的農產結合惜物市集讓小黃瓜及家中二手物品不只是填飽人們肚子跟日常的需要,還落實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中「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此外,也透過捐款支持展望會「飢餓三十」,成為推動消弭飢餓行動的一員,讓身處在國外脆弱地區的小朋友可望獲得足夠糧食與飽腹機會。

同學們分享,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大家一起種植的小黃瓜與同學提供的物品,都能幫助現在處在戰火地區或是比較窮困地區的小朋友們,讓他們可以獲得更多糧食、有安全的住所可以住、擁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在市集舉辦當下也遇到很多挑戰,有的同學說,當沒有人來買的時候就很擔心,但大家一起想出了降價銷售還有贈品的方式,吸引同學跟家長們一起來購買,最後東西賣光了,讓我們相當有成就感,也學到了很多銷售技巧!

看見國外戰火以及糧食缺乏地區孩子的生活困境,還有同學說希望他們不要再生活在黑暗當中、有的希望這些小朋友能平安長大、不再飢餓,更希望戰爭能快點結束。

看不見的危機衝擊國內外兒童生命,邀請各界響應成為脆弱兒童堅強後盾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區處長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國外幫助16萬名兒童,在國內陪伴近4萬5千名孩子,但看不見的危機持續威脅國內外兒童生命,在氣候變遷、疫情衝擊與戰爭衝突下,兒童是最無辜的受害者。胡處長說:不只是非洲或難民營的兒童,包括台灣,在糧食危機與通膨震盪下,對收入拮据的低所得家庭來說,負擔相對變得更加沉重,預估在2030年將有超過3億人面臨糧食保障危機,誠摯的邀請各界一起做出改變,透過每月定期捐款700元資助一名國外兒童、每月2000元陪伴一位國內兒童或單筆支持飢餓三十,攜手成為脆弱兒童堅強後盾,讓孩子有翻轉生命的機會。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104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市場行銷處嘉義辦公室;服務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透過郵政劃撥響應資助兒童計畫,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或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

北園國小生命教育讓戰火兒童生活困境被看見,照片中間為吳長頴校長
北園國小配搭嘉義市農會四健會食農課程,小黃瓜惜物市集所得1萬元捐款展望會支持戰火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