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集團捐贈AED 送暖臺東自閉症協進會

爽爆新聞網|記者楊清瑜/台東報導

在亞帝昇生醫科技總經理林世民引介下,築間餐飲集團策略長陳予澤送暖到台東,考量醫療設備的不足,特贈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20台AED (Heart Sine SAM350P),並於14日(一)舉行捐贈儀式,由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秘書長楊玉娟代表受贈,協會也回贈感謝狀及「星願創意手作坊產品禮盒」回應企業送暖善舉。而這次獲贈的20台AED將放置服務據點與日間作業所使用,提供長者在運動或日常活動時,如有突發狀況能在第一時間給予急救。

圖片來源:亞帝昇生醫科技

社團法人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於100年成立,迄今已辦理本縣社會福利服務執行10餘年,目前服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計3處(臺東市富岡里、永樂里及卑南鄉利嘉村),設有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小型作業所),另有嚴重情緒正向支持計畫,對於社區老人或身心障礙者體適能相關活動帶領經驗豐富,為了營造祥和互助及關懷的社會,配合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推展據點業務,希望透過推廣運動讓長輩動起來,「健康e啟動」,鼓勵銀髮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規律和安全運動,以提升社區內長輩及身心障礙者之健康照顧與生活品質。

圖片來源:亞帝昇生醫科技

星願創意手作坊是協進會成立的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小型作業所),設置於台東市區,能提供無法進入職場或庇護性機構的身心障礙者一個互動、學習的平台,提供優質的學習、生活環境,使身心障礙者有機會參與社區活動、作業活動與文康休閒等活動,是一個介於日間照顧服務及庇護工廠間不同服務需求的社區服務模式,能紓減家庭照顧者的壓力,提升家庭的生活品質。「銀髮健身俱樂部」設置於臺東縱谷地區的鹿野鄉龍田社區,提供縱谷地區長輩在知識上與硬體設備的運用,提升安全與舒適的健身環境及運動技巧,進而提升長者身體活動及社交能力。

圖片來源:亞帝昇生醫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