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原民葫蘆墩 歌唱比賽及美食部落市集11/19登場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2022原鄉原民葫蘆墩」第三屆原住民歌唱大賽,將於11月19日週六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戶外廣場熱鬧展開,並搭配原民特色美食、原風文創手作、小農特產的部落市集與傳統舞蹈表演,將難得一見的慶典氛圍原味呈現,歡迎臺中市民前來共度歡樂週末假日。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2022原鄉原民葫蘆墩」活動由財團法人臺中市文化建設基金會、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及臺中市原住民族運動總會合作辧理,提供舞台鼓勵原住民朋友盡情展現與生俱來、令人驚豔的動人歌聲,當天歌唱決賽將有21位入選者角逐一至三名寶座。除了唱歌比賽,還有喜裂克文化藝術團歌舞表演、美食文創市集,更可以體驗洗愛玉、原民風手環及頭飾等手作活動。

臺中市原住民族運動總會總幹事林俞妙表示,這二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以活動攤商為主業的族人,生計受到影響,此次歌唱比賽加上設置部落市集,邀集族人踴躍參與共襄盛舉,也讓臺中民眾感受及體驗豐富獨特的原民文化,另外還有規劃打卡送口罩及摸彩活動,有機會獲得美食50元及文創100元抵用券、免費手作體驗券、其他實用生活小禮等,歡迎民眾週六前來一起同樂、享受熱情及活力十足的原民慶典氛圍。

葫蘆墩文化中心說明,「2022原鄉原民葫蘆墩」活動相關訊息可至葫蘆墩文化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因應國內防疫措施,請民眾參與活動時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安心參與活動。

公版-「原鄉原民葫蘆墩」民眾可品嚐原住民風味美食
公版-「原鄉原民葫蘆墩」民眾可品嚐原住民風味美食
公版-每年度辦理的「原鄉原民葫蘆墩」呈現原民慶典氛圍
公版-原風文創手作
公版-原鄉原民葫蘆墩歌唱大賽展現原住民與生俱來的動人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