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學甲區宅港國小100年校慶呼籲校友回娘家共度學校100歲生日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韋三元 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台南市學甲區宅港國小,於西元1922年日治時期設立分教場,是當時附近村落學童受教的發源地。今年11月19日逢100年校慶,規劃多項校慶系列活動,校長曾千純、校慶籌備主委莊三德、家長會長蕭永坤14日校慶前夕公開呼籲校友回娘家來共同歡度學校100歲生日。

宅港國小
▲台南市學甲區宅港國小100歲生日。(圖/記者湯皓宇攝)

校長曾千純說,宅港國小百年風華,春風化雨孕育英才無數,學校在地的宅港里及平和里居民,老老少少都是宅港國小畢業校友,更多的是旅北、旅高及在全國各地嶄露頭角的各界菁英,百周年校慶校友回娘家,將光輝榮耀母校。

宅港國小
▲宅港國小100歲生日系列活動之聖火傳遞。(圖/記者湯皓宇攝)

13日的社區走透透帶校友回娘家暨聖火傳遞系列活動,由籌備委員會、家長會,學區里辦社區發展協會、8間社區大廟、全校師生與社區民眾共同組成踩街迎聖火隊,昨天在校門口啟程,遶境學區與各大廟,象徵宅港薪火相傳的意義,和感謝社區各界的照顧,受到社區居民歡迎,非常熱鬧。

宅港國小
▲於宅港國小屹立數十載讓許多校友留下深刻記憶的大象溜滑梯。(圖/記者湯皓宇攝)

大象溜滑梯於宅港國小屹立數十載,在許多校友國小學習生涯中留下深刻記憶。時光流逝,如今大象爺爺已光榮退休,但為了保留校友珍貴的回憶,學校特別在校慶當日盛裝打扮大象爺爺,並辦理「回憶打卡活動」,讓校友留下與大象爺爺珍貴的合影。

校長曾千純說,溜滑梯永遠是童年珍貴的回憶。今年在國教署及教育局的補助下,學校從陸地意象延伸到海洋,新設立了鯨魚溜滑梯,接續大象爺爺的任務,延續下一個百年風華,主體完成後,為配合百週年校慶,特辦理三代接力完成彩繪鯨魚活動,用彩虹的顏色呈現「百年宅港 乘風破浪」的精神,展現宅港國小不屈不撓的毅力。

宅港國小
▲宅港國小100歲生日校慶籌備主委莊三德。(圖/記者湯皓宇攝)

校長曾千純、校慶籌備主委莊三德、家長會長蕭永坤表示,百年校慶系列活動包含老樹祈福活動、聽我說說老故事—校友專訪活動、三代接力鯨魚溜滑梯彩繪活動、傑出校友表揚等,呼籲校友回娘家共度學校100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