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探索之旅圓滿落幕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的「2022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於11月4日圓滿落幕,自10月22日開展至11月4日共14天的活動,園區內富荷蘭特色的各式展品及入園隨處可見的大小風車豐富了園區的色彩。市長黃偉哲表示,在連續2個周末舉辦的起司大賽、琳瑯滿目的假日市集及令人目不轉睛的精采街藝更增添活動趣味,在秋日微涼的時節裡,吸引超過3萬2千人次的遊客蒞臨園區,體驗荷蘭村的異國風貌。同時呼應活動主題「尼德蘭,一起趣旅行」,不少親子族群在園區內旅遊走訪,時而充滿孩子們探索風車迷宮內的驚嘆,童聲笑語為荷蘭村帶來滿滿的活力。

 

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本次活動主展區主打視覺與錯覺的獨特設計,荷蘭元素融入風車節,將展區化為互動型的探索迷宮,並加入各種迷惑眼球的光學展品,以畫龍點睛的效果來呈現荷蘭風貌,亟受參觀民眾好評;而環保藝術家趙志成老師歷年來一直盡心盡力協助本局於風車節期間設計各式環保風車,也讓許多民眾駐足觀賞、留影,十分感謝趙老師的付出;此外也感謝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新營分局、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特活綠小舖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協助,讓風車節活動整體更加飽滿順利。

 

旅行結束後,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本次風車節結束後,相關展品將會陸續撤收,其中主副展區內所使用的各色小風車,已安排贈予新化果菜市場、家扶中心、新化國小、東光國小、重溪國小、將軍國中、三村國小、和順國小、安業國小、台南YMCA、文府非營利幼兒園等單位佈置,落實環保概念,讓這些小風車能重複使用,生生不息,也期待明年的再次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