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護八號急難救助千浬傳情 不辱使命返抵國門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海巡署艦隊分署「巡護八號」今(9)日平安返抵國門,完成本(111)年度第2航次公海巡護任務,歷經53日的「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巡航浬程遠達9,566浬。航程期間完成琉球籍「金隆成18號」代理船長接駁案,並登臨檢查及慰勉我國遠洋作業漁船,成果豐碩。本(9)日海巡署艦隊分署副分署長吳金河代表海巡署慰勉同仁辛勞,對於飛奔救援我國遠洋遇難漁民,發揮人溺己溺、救援無遠弗屆之精神,特別給予高度肯定與讚許。

「巡護八號」本航次為緊急搭載我國琉球籍「金隆成18號」漁船代理船長,提前自9月18日從高雄港啟航,遠赴北太平洋馳援,並於21日順利完成人員接駁,確認安全無虞後,遂馳騁至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公約袋狀水域及沖之鳥海域巡弋。本航次除展現守護遠洋作業漁民之決心,並偕同漁業署漁業檢查員登檢及無線電慰問我國遠洋作業漁船32艘,贈送慰問禮品予漁民朋友轉達政府慰問之意,使我國遠洋作業漁船漁民身在國門千里之外仍能感受到政府貼心守護。

海巡署表示:公海漁業巡護不僅代表我國積極投入國際參與,善盡國際社會責任,落實公海漁業資源養護管理,也是藉此機會慰問臺灣遠洋作業漁船,轉達政府的關懷溫情;同時也呼籲,海象瞬息萬變,海上作業船隻在出航前務必作好船體安全及人員身體健康檢查,遇有事故應以人身安全為第一優先,並配合海巡署救援行動;民眾若有需要海巡署服務事項,請撥打海巡「118」免付費專線,或透過臺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海巡署及相關單位將立即前往處理。

&nbsp&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