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學生開心參訪派出所 扮演小小志工服務初體驗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近年來教育方式多元化,除書籍知識上之傳授外,實作體驗亦是甚為重要,北屯區某知名小學本次特與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合作,為13名小學生辦理犯罪預防宣導暨體驗小小志工一日服務。

小學生辦理犯罪預防宣導暨體驗小小志工一日服務。

111年11月6月上午10時許,北屯區某知名小學之班導師特別安排該班13名學生至民權派出所進行參訪,由民權所警員廖聖瑋、王俊奇擔任宣導講師暨志工服務指導員,以生動詼諧的方式循序介紹派出所內的工作環境,並展示警察平時的出勤裝備,以對警察平時的勤務裝備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另以及宣導用路觀念進而提升交通安全,學生們在場皆仔細聆聽,紛紛表示獲益良多;廖、王二員秉持身體力行之態度,耐心引導學生們整理相關文書資料及體驗整理所內廳舍環境,扮演一位小小志工,班導師及現場陪同的家長亦十分感謝廖、王二員的耐心指導。

由民權所警員廖聖瑋、王俊奇擔任宣導講師暨志工服務指導員

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所長劉松吉表示,藉由本次宣導強化學生們交通安全及行人路權觀念,也藉由實際執行志工服務的難得體驗,雖然只是單純例行性的整理工作,但在此次志工服務學習的過程中,同時豐富了學生們的品德教育,亦讓學生們看到警察除了平時執勤的嚴肅感外,也有親民的一面。

以及宣導用路觀念進而提升交通安全,學生們在場皆仔細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