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第一選區市民代表候選人 彭竣志競總成立 氣勢高漲倒數衝刺

【記者范麗玉    新竹報導】

竹北市第一選區市民代表候選人9號彭竣志,於13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令人感到驚喜的是,不少候選人到場力挺為無黨籍彭竣志站台和支持,現場湧進四百多人參加,為他高喊凍蒜,場面熱血沸騰、盛大熱鬧。

彭竣志過去是自由車國手又是老師出身,對運動及教育非常熟悉,他承諾勝選必會監督竹北市政把預算投資在下一代,他的政見中「教育文化」和「體育建設」所佔比例非常高,從關心教育文化開始,不論是爭取實用的育兒津貼,一直到活化竹北老屋的夢想,都是他心中認為未來下一代,教育文化提升生活質感是非常重要的。他的「體育建設」涵括更多面向: 球場、休閒綠地、運動主題公園、YouBike的安全使用及運動員競賽獎金爭取,「民之所欲,長在我心」,都是非常接地氣。

13日當天,彭竣志競總來了超過四百人次,熱鬧非凡。

過去幾年,他常常到弱勢團體或機構,「苦民所苦,急民所急」去捐贈物資,帶給他們無限溫暖,加上這幾年疫情肆虐,他主動協助醫療團體,站在第一線做志工服務,另外他也是捐血活動的常客,廣結善緣造就今日好人緣。

在13日競總成立大會,彭竣志與團隊用心準備了非常熱鬧的節目,有薩克斯風表演、歌舞演出、魔術表演、火舞表演、十興社區花鼓隊「戰鼓齊鳴」誓師決戰11月26日選舉日,另外更讓彭竣志團隊喜出望外的,原本以為場內人數大概不超過兩百,沒想到當天愈來愈多民眾參與,棚架內位置不夠,椅子已經排到棚架外,來來去去已經超過四百人。

13日彭竣志競總成立,團隊安排很多精采節目。

 

13日當天來向彭竣志現場致意和站台力挺的候選人很多。

如此盛況,不論是現場熱情支持的民眾或在場的諸位候選人,都足以顯示無黨籍彭竣志,已經愈來愈貼近他的政見中第一條「重建會所關係」,他希望自己無黨無派能夠與各政黨派系通力合作,「志與市民一起邁進」竹北更美好的未來。

當天站台的候選人不少,到場支持致意的也很多,其中包括立法委員林思銘、現任竹北市長何淦銘、現任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竹北市長候選人林為洲、郭漢章、林冠年,代表鄭朝方的前新竹縣長鄭永金,還有積極爭取連任的縣議員吳旭志、蔡志環、鄭美琴、林增堂,縣議員候選人林碩彥、林祺軒、林禹佑、朱健銘、陳文得、邱靖雅、蔡雅瑄,及第一選區的各里里長等人。

13日競總成立當天,彭竣志與妻子、父母及團隊,用放汽球方式象徵天燈般,祈求高票當選。

在在顯示,以陽光男形象示人的彭竣志,在過去自由車國手歷練的過程中,已經將體育訓練內化已深,自然而燦爛的笑容、明快果決的行動力和堅持到底不放棄的決心,有股無形能量似乎慢慢累積中,從造勢大會看來,第一次參選的政治素人彭竣志,也許是母親前議員羅春蘭的大力協助與支持,從整個人聲鼎沸的會場看來,這股勢力不容小覷,將他送進竹北市代會的目標愈來愈近。

彭竣志祈求高票當選,以色彩繽紛的氣球代替放天燈許願。

13日彭竣志競總成立當天,除了眾多候選人親臨現場致祝賀詞外,何市長還贈送意象「包中」的粽子,義警大隊長魏政方授戰旗給彭竣志,彭竣志的父母也為他披上彩帶,並且加上旗隊進場儀式,戰鼓齊鳴、顯得非常用心與隆重。彭竣志位於竹北莊敬五街的競選總部設有健身房、泡茶區、爆米花機、自動咖啡機及充滿活力的牆面,非常符合彭竣志陽光運動男的形象,此時離選舉日剩不到兩周,就等待11月26日那一天,展現決戰竹北、拚勝選的決心。

立委林思銘到現場力挺彭竣志,竹北市長何淦銘致贈「包粽」,竹北市代會主席林啟賢致贈「好彩頭」。
義警大隊長魏政方授戰旗給彭竣志。

現今竹北市,人口不斷增加,但往宜居城市的目標邁進,彭竣志認為還有一大段進步的空間,關於交通方面,便利的捷運和大眾運輸系統是日後努力的議題,竹北目前優勢是新興規劃的城市,很有進化的爆發力,但很多政策還是綁手綁腳,彭竣志無黨無派,願與各政黨派系通力合作,理性問政、監督市政,共同推動竹北市政向前邁進。

並希望在這個科技城,能夠建設結合教育文化或運動休閒的壘球場、籃球場、足球空間及風雨球場,讓假日有許多民眾能夠野餐、散步、打球、運動,呼吸品質好的空氣和優質的活動空間, 提供長期生活在緊繃高壓科技人,一個親近大自然機會和運動健康的環境,讓人隨時可以停下腳步,擁抱綠地,呼吸芬多精和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

彭竣志競選團隊,希望藉由實際的規劃與分析,構築出竹北一個不同的城市樣貌,「志與市民一起邁進」科技、文藝、休閒的宜居竹北城。

竹北市民代表候選人彭竣志    競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