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於  似動』- 林世雍個展 11月19日 開幕茶會於大象藝術

【記者 高采琳 /台中報導】

「來自於 似動」個展,是林世雍繼2018年「不明原因存在的傀跡研究」後的發表,本次展覽有更多的媒材表現和全新動畫嘗試。為回應近年對生命輕重的體驗,其中四百張手稿而成的《調味人生》動畫作品,描繪一格一瞬的體操動作,手稿上大片的留白映照著藝術家自己,拍打身體穴道的同時,亦是面對世界給予的種種考驗。主體、客體彼此關係的連結狀態,是這次展出的一個重要面向,社會在某種程度上規範了成長的樣貌,被滋長的同時,也忘卻了成長姿態多樣的可貴,藝術家透過三個系列作品包括回望軀體時開始的<經絡迴路>系列;互望姿態中的<一吸一呼的似動>系列;以及環視居所時群體與個體之間的<十三針>系列,審視與探討萬物生命的循環以及存在之意義。

林世雍《調味人生》

從油彩轉變壓克力彩,林世雍持續地以無人相香蕉人窺視自身,以靜態繪畫,將清楚的形體轉成模糊詭譎的印記,探詢著生命主體與客體的互動樣貌以及當下與過往的消逝與存在關係,透過成長過程無形的互動和誘動,所帶出的文化意涵與記憶。

林世雍的作品讓民眾遙想身體消逝與靈魂將存的偶然和必然,獻給正在行走的人們,旅途也許沒有終點,使得我們需一刻一步明亮地正視曾經的去處和未至的來向。

來自於 似動- 林世雍個展

展覽名稱 :來自於 似動– 林世雍個展

From Apparent Motion – Solo Exhibition By Shih-Yung LIN

     :林世雍

展出時間 2022 / 11 / 19 – 12 / 24 

開幕茶會 11/ 19 () 15:00

展出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 台中市北區博館路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