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南市慈光心智關懷協會獲贈社服捐助18萬元善款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仁愛獅子會、台南市商業會暨全體獅友14日捐贈新臺幣18萬元予社團法人臺南市慈光心智關懷協會。慈光關懷協會徐育仁理事長表示,感謝社服團體獅子會、台南市商業會,一直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濟弱扶傾的大愛精神,「有需要的地方,就有獅友」的服務宗旨。

圖文:社服團體濟弱扶傾精神關懷慈光。(記者林易緒/翻攝)

14日由台南市仁愛獅子會施延禧會長號召永恒獅子會方璨奕會長、古都獅子會許正昇會長、北門獅子會吳坤達會長、第10專區主席柯素美主席、駐區總監特別助理黃裕洲、台南市商業會理事長宋俊明、台南市議員陳昆和等至慈光心智關懷協會參加捐贈善助款儀。慈光關懷協會徐育仁理事長感謝獅子會呼、商業會用實際行動肯定慈光心智關懷協會,對於心智障礙者的照顧,透過本次捐款活動,參與的團體獅子會們,在後疫情時代的關懷弱勢仍不遺餘力,更具體展現愛心公益大家一起來的無私奉獻理念。

圖文:一群心智障礙者與社服團體人員共同創作小藝品,各個都樂開懷。(記者林易緒/翻攝)

慈光關懷協會徐育仁理事長表示,慈光心智關懷協會成立於民國96年由一群心智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為了子女減緩退化,不如讓他們走入人群,適應社會生活。他說,為了讓他們落實社區生活化,申請臺南市社會局益彩券盈餘補助辦理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慈光作業小坊西港區、佳里區,提供的服務內容包含手作串珠、手工香皂製作、代工作業、成長團體、社團活動、自我倡議、社區參與、體適能運動、社區服務等,以增進服務對象獨立生活的能力。

圖文:慈光關懷協會感謝社服團體的熱情奉獻。(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議員陳昆和表示,社會有愛、人間有情,讓我們共同拋磚引玉,響應資源共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善念,讓社會更充滿溫暖。